苏州

用毅力攀爬达摩洞,揭开达摩洞神秘面纱

我们一行人从早上连续攀爬少室山至下午三点已经足足消耗了近八个小时,应该说有点筋疲力尽的感觉,从山下远望达摩雕像十分威严,有种神秘的感觉。据悉达摩洞是印度高僧菩提达摩在此面壁九年之久。已故周恩来总理有诗曰:“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可见达摩的影响有多大啊,最后只有七八个驴友稍作休息后决定继续向更高的达摩雕像攀爬,零距离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从初祖庵一路向上约近一里许路程,全是陡峭的台阶,应该说是对人体极限的一种考验和挑战。漫长的登山道路让我们上气不接下气,执着好胜的精神激励我们奋发向上攀登,不到达摩洞不知什么叫折磨人。我们靠着一股坚强的毅力,手脚并用,真正验证了什么叫一步一个脚印,中途还和几个在少林寺习武练功的小和尚攀谈起来,可是他们更加利害,一天要上下攀爬二个来回,而且有时间限定,难怪少林功夫名扬四海。可见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心血付出是十分惊人和难以置信的。

经常户外磨练的我们平时也积累了一点耐力,终于不负众望经过一番九牛二虎之力胜利地到达了五乳峰顶,那种征服山顶的喜悦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只有一个字-------爽。几个弟兄相拥在一起留下了最难得的珍贵照片。耳闻一如一见,所有的传说都得到了证实:达摩洞位于五乳峰一部的一个天然石洞,深约七米,宽三米。相传公元527年至536年禅宗初祖菩提达摩在此面壁9年,首传禅宗。五乳峰顶上达摩雕像是由众多善男信女出资所塑,像高12米,占地面积32平房米,由块状汉白玉石砌成,哈哈,还是让我所带回的照片供大家一起来分享吧。

用毅力攀爬达摩洞,揭开达摩洞神秘面纱

达摩洞位于五乳峰一部的一个天然石洞,深约七米,宽三米,相传公元527年至536年禅宗初祖菩提达摩在此面壁9年,首传禅宗。

用毅力攀爬达摩洞,揭开达摩洞神秘面纱
霞客、山疯、将军、在下征服山顶留下的一瞬间

用毅力攀爬达摩洞,揭开达摩洞神秘面纱
登高望远的我,心情特别的快乐

霞客有点累吧,快了马上到顶了

先前到达的我在顶上招呼同伴的到来

老邓加油,胜利在望,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