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纵横青山碧水间 密云白河攀岩回顾

攀岩的圈子里似乎有个说法“没去过白河攀岩,你就不是个真正的岩者,那就去呗”哈哈!一个三天的假期,与一群小伙伴相约,先火车后汽车,一路奔往攀岩“圣地”白河。

北京密云的白河岩场是许多攀岩爱好者心中向往的地方,它与昆明西山、桂林阳朔两处著名攀岩胜地被并称为"中国三大天然攀岩场"。白河在密云县是一条连绵四十多公里长的峡谷。峡谷两岸峭壁林立,河床部分大片的沙滩,此处是开展攀岩运动非常合适的地方。白河有可供攀爬的线路近百条,好多命名也非常有意思的,如"Good Morning"、"CoolDay"、"完美心情"……不同的线路,有着不同的攀登方式。

纵横青山碧水间 密云白河攀岩回顾

我的攀岩技术实属一般般喽,但在白河众多的攀岩线路中,总会找到几条适合自己攀爬的线路,我个人更喜欢那种“简单暴力”的攀爬方式,哈哈!因为技术不好呗,那我就“楞干”,哈哈!此次的确不虚此行,先锋攀中又学习和体会到许多经验和技术方面的要点。因为是假期,攀岩的岩友多了去了(岩壁上都挂满了攀岩的爱好者,要是早上起来晚了来岩场,你都没地方,就这么火,哈哈),我在攀爬休息之余可以看到那些攀岩好手们的攀爬过程,从中得到技术方面的提示与借鉴。非常感谢秦皇岛的若老师给予我的技术指导(若尘,哈哈),也谢谢他的一路驾车。还有要感谢下我最放心的保护员,哈尔滨的大烟烟,时至今日他的保护我还是最托底的,哈哈!喝酒我喝不过他,他在白河第一个晚上喝酒就被“撂倒”了,半夜三更的叫喊要酒喝,开心和放松的结果。

到山野中去攀登岩壁,这似乎是攀岩爱好者的完美追求,也是攀岩爱好者的最高境界吧,在攀岩的过程中,体验那种用自己的身体和四肢力量与地球引力做“斗争”,感受先锋攀中给自己心理的刺激和震撼,感受在岩壁攀爬中突然冲坠时的巨大心理恐惧,真是“肝颤”啊。在岩壁上寻找细微的手点、脚点,一次又一次重复着、努力着向上攀登。遇到难度时,自己内心要不断克服放弃的念头,同时不断告戒和鼓励自己攀上顽强信念,每当完成一条线路时,你自己会感到,原来自己也是是如此的“牛掰”啊。

三天的假期很快就结束了,收获满满。再见白河,我还会来的。带着快乐回家喽!

每当我置身于岩壁上,我都可以感受到“野性”的力量,我和岩壁有个约会,无论春夏或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