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环苏州古城徒步,顺道参观城墙博物馆

阴雨连绵的苏州今天终于不下雨了,由于连续多日的下雨去近郊爬山有点不适合了,为了安全我们选择环苏州古城徒步,顺道参观中国唯一的城墙博物馆。

上午我们从娄门集合,一路向南进行徒步,哈哈,经过几天雨水的洗涤,苏州上空的空气变得特别的新鲜,从环城河里吹来的徐徐凉风全身特别的舒服惬意。大家谈笑风生一会工夫来到了城墙博物馆。

城墙博物馆建在相门城门洞里,分上下两层,约900平方米,馆内有“序厅”、“城纪千年”、“城门故事”、“城里城外”“城头记忆”和“城墙复现”六个展厅,博物馆展示形式别具匠心、图文并茂,用文字说明、考古照片、雕塑模型、挖掘文物等,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讲解了苏州城墙的前世今生,展示了苏州城墙的历史变迁、考古成果、一段段传奇故事。它是一处非常好的科普基地,作为苏州一员的我感到非常自豪,对各个展厅进行了认真的参观,并拍摄了大量的图片有待今后慢慢消化品味。

干将剑刀听说过吗?和苏州城墙有解不开无数的联想
环苏州古城徒步,顺道参观城墙博物馆
最早的苏州平江图、原汁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