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蓟县

穿越太九,蓟北长城仿古迹;手抓羊肉,卫军农家飨驴亲

穿越太九,蓟北长城仿古迹;手抓羊肉,卫军农家飨驴亲 太平寨至九山顶穿越,是蓟县乃至周边地区驴友们比较喜欢和向往的一条经典驴线。在这条野线上,最著名的路段就是让人心惊胆战的大V和乱石横生的石海。这处大V,山势险峻,坡陡路长,资深老驴都把它于冷口长城的险处相提并论。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条长城,是原汁原味的古长城。修建于北齐时期的古长城,宛如一条巨龙,蜿蜒绵亘在崇山峻岭之巅。虽历经风雨侵袭和战火摧残,长城之躯已破败不堪,但他的精神,他的魂魄,仍矗立在中华儿女的心间,历久弥新,撼人心魄,催人向前。
6月11日,端午小长假,渔阳户外和顶尖户外,二十四驴友,相约共游太平寨,寻长城遗迹,览壮美山河。怀屈子之愤,抒爱国情怀。大家在卫军农家院老板(也是我们驴友一员)贾书记的引领下,驱车直达山腰。大家稍作休整,一路前行,沿着羊肠小路,直向山顶进发。约摸两个小时,我们抵达山顶,迎面而来的是一座保存非常完好的长城烽火台,高大挺拔而又雄伟壮观。虽历经千年,屹立不倒。大家纷纷取景留念。随后,沿着古长城
继续前行,大约在下午两点,我们顺利下山。
由于提前有约,大家来到卫军农家院共进午餐。卫军农家老板娘盛情款待,烤全羊准备就绪,鱼锅豆腐,家炖大公鸡,有荤有素,有凉有热,瞬间摆满一桌。面对着饕餮大餐,众家驴亲弟兄不在客气,姐妹不在矜持,一大盘烤羊肉,瞬间就被一扫而光,觥筹交错,欢声笑语。忘记疲惫,共话情感。最后,大家再一次感谢我们的驴亲——卫军农家院老板!感谢他的热情淳朴的一家人!

穿越太九,蓟北长城仿古迹;手抓羊肉,卫军农家飨驴亲

东儿夫妇摆pose,帅气小伙按快门。精彩瞬间被抓住,螳螂立功黄雀准。

穿越太九,蓟北长城仿古迹;手抓羊肉,卫军农家飨驴亲
走累了,姐俩靠树歇歇脚!

回望走过的路,不由得发出感叹:我们太了不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