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天下武功

看过很多武功山的帖子,一直想看看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绿海,这次是8264看到有人约武功山,趁端午小长假立马定票前往。  此次路线由于只有3天时间,回程车票只有11号早上,路程时间花费近16小时。所以只能走两天路线。       我们的徒步路线是龙山村——发云界——绝望坡——吊马桩——金顶索道。

我是定厦门——萍乡快车,8号下午18:39从厦门火车站出发,9号早上十点多到萍乡火车站,同行3人包了辆suv(150元送到龙山村登山口,注意如果是包车一定要司机送到登山口,不是到龙山村,可以省半小时)。
     由于火车晚点加上司机走错火车站到萍乡北站去接我们,接到我们都11点多了,到龙山村已经12点40,午餐只能路餐了,稍微活动下身体背上包开始登山。路过看到很多从龙山村走过来的驴友暗暗庆幸我们没提前下车。
      龙山村上到发云界全是连续上坡,那酸爽你懂的(我背包保守估计30斤左右,很久没重装,气喘嘘嘘!密林里又没什么风,小心脏跳得扑通响)。
天下武功

咬牙3个半小时到发云界,时间是下午16:00(果然是名不虚传,发现的只有云)。
       为了第二天能多拍照,我们不露营发云界,往前再走一段,17:00到达平安客栈露营地。

搭完帐篷开启拍照模式
天下武功

恰逢很多驴友爬坡上来抓拍起来!
朝着太阳前进,不要放弃,前面还有更陡的坡。。。。O(∩_∩)O哈哈~

此时夕阳西下有个带草帽的妹子适合来张逆光。

远处的、近前的都是不屈的徒步者,在浓雾中前行着。。。

山脊线上的“蚂蚁”是准备露营金顶的强驴,已经下午5点多了还在赶路。

我们还是老老实实欣赏夕阳西下,看云卷云舒,然后被浓雾包围,温度下降很多提醒大家一定要带件保暖外套,风很大。

有对新人在拍婚纱照,众驴友瞎起哄中。。。

第一天徒步到此结束,来张背影!

第二天,很多驴友5点多就瞎吵闹,睡不着起床。洗漱煮面后到处晃晃,7:50出发前往绝望坡
前往绝望坡途中天下武功
树、草甸、云
天下武功
排队上山O(∩_∩)O哈!
翻山越岭中
那些花儿

层层的绿海

绿色万里长城

人流越来越多了,遥远的山那边还依稀见得到人潮!

途中客栈休息中,这天气雾来得快去得也快,温度变化很大,要注意防晒和保温,我就嫌带防晒袖套闷,又见阳光时有时无,干脆不带,现场感觉没啥,晚上回去后,发现两手臂晒得通红,轻微晒伤!

悬崖边的人群

接近绝望坡,人群开始聚集,一步步挪动。。

下了这坡就绝望坡近在眼前

绝望坡
起点

40分到顶,也不绝望吗!骚年想多了,这只是第一个坡。。。。

过了绝望坡就开始慢悠悠!2点多到达吊马桩。

吊马桩营地

天边的云

云涌

前往金顶
天下武功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从索道下山,在景区门口坐班车回市区,一个多小时到。此次武功山之行到此结束,虽然没看到云海日出,但没下雨算是上天眷顾,多云的天气让我们领略了武功之美,不屈此行!
回程的票是11号早上6点38开,晚上去好好吃了一顿,睡个安稳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