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 2016.6.9-11北鹰户外集安老虎哨之行

2016端午节三日行
   2016.9.9我们一行25人踏上旅程,开启了三日休闲露营之行,早上5点我们准时出发,一路顺畅9点我们到达第一站青山湖,青山湖湖水清澈树木成荫,我们找好露营地之后。开始游玩拍照。在湖边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托着我们在碧波荡漾的湖中翩翩起舞,我们在这青山绿水间尽情的玩耍嬉戏,下午千里和岁月采购了当地的草鱼,娜绁岁月在丢丢的妈家用大铁锅炖了一锅鱼还有大梁骨炖芸豆,晚上我们在湖边美美的饱餐了一顿,夜晚青山湖的天空繁星灿烂,整个夜空显得那么明亮,我们看星星玩游戏愉快的度过了第一夜。
10号一早我们收拾好帐篷,采购了一些青山湖特产就直奔第二站集安,不曾想我们路过集安万亩油菜花,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像一片黄色的海洋,是那么的漂亮,我们忍不住在这里停留下来。拍下了一组组美丽的风景线,之后我们路过朝鲜民族园,到达了集安,在集安我们在平壤饭店里品尝了一顿朝鲜饭菜,集安高丽的几朝古都,尤其是丸都山城更是久负盛名,哪里有几个世纪的高丽贵族墓,有高句丽的历史遗迹,丸都城历史;56年汉朝军事压力迫使高句丽迁都到丸都城。244年曹魏反击,摧毁了丸都城。高句丽东川王逃到沃沮。曹魏摧毁了丸都城后以为高句丽灭亡了,所以很快就撤离了。不过仅仅70年,高句丽就重建了丸都城。668年唐军大败高句丽军。自此,高句丽国家不再存在于世。一个民族的起起落落,都刻写在这个弹丸之地,丸都山城。我们在这里充分的了解了高句丽的历史。游完这里之后我们前往本次目的地“老虎哨”集安老虎哨果然不虚此行,老虎哨处于鸭绿江中段,有一处中朝两国共同使用的水电站,江对岸是朝鲜国的一个工业小镇,小镇上有几个标志性建筑,上面有金日成 金正日的画像,进入老虎哨要过两道军事哨站,第一道还可以尤其是第二道,道路建在悬崖边上,巨大的落石遍布道路两旁,让人手心里都捏着一把汗,过了这段路进入一个原始山洞,山洞两旁犬牙交错的石壁,更是让人跟到这里的险要,过了山洞眼前瞬间一亮,在这个被朝鲜包围了的岛里竟然有如此原生态的景色,到处是黄花遍布,尤其是江水清澈见底,对岸朝鲜的农家,这里的山山水水原生态的美,无不让人陶醉,浪漫,梭罗为大家留下了一张张魅力四射的照片,我们沉浸在这美丽的景色中,为世间最美的景色干杯,我们对酒当歌三五成群,带着对这种景色的惊叹对此次行程的圆满而庆贺,直到带着几分醉意才不舍得进入帐篷中渐渐入睡,夜晚在睡梦中听说有两个朝鲜人过来拜访,也没怎么在乎,带着对如此精彩的生活在梦想的梦乡里傲游。
11号一早不知不觉被对岸的朝鲜语的喊声吵醒,于是赶紧起来在凝思着这山这水,继续沉浸其中,一会大家三三两两的起来了,在清澈水边洗涮准备早餐,大家一直待到九点多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片圣洁之地,再见了老虎哨希望我们再次相见,我们顺着丹集线一路南下,踏上回程之路,回来的路上我们游览了河口桃花源,中国十大乡村之一,在河口断桥,我们重温了毛岸英烈士的遗迹,瞻仰了毛岸英烈士的雕像,了解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一代人无谓的精神,在桃花源我们真真彻彻的感受到“桃花岛上桃花源,桃花源里桃花开,”满山的桃花在哪四月的季节里,粉红色的山是多么的娇嫩,期待着来年的四月,我们相约桃花源。过河口之后虎山长城,我们都一一掠过,晚上6点我们准时回到家中,结束了三天两晚的行程,感谢此次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每一次的出行每一次的精彩,人生中我们一次次相约一次次见证美好,希望我们在旅途的列车中一起感受一起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