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永州

溯溪牛婆撒尿

牛婆撒尿位于湖南东安紫云桐木山大峡谷,是八合江一条极具特色的溪流。桐木山大峡谷里共有八条溪流,从大峡谷口奔涌流入东安高岩水库,这里属于原生态自然地带,任何一条溪流水质清冽,趴在溪沟即可饮水,是高岩水库优质水源,也是东安县城近20万人口饮用水源地。                2016年6月18日——零陵-千年隼 ,大花花,阿春,0下1度的爱,收获理想的田;东安-随遇而安,三山,年轻的老头,张永,紫寒冰;冷水滩笑笑,湘军,真心偏离了轨迹,薰衣草,小鹿15位户外爱好者溯溪牛婆撒尿。如果说人类用双手创造和改变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大自然往往更为神奇,牛婆撒尿瀑布景观就是如此,瀑布形成需要连续大雨,山顶形状像一头牛撅起的屁股,瀑布不是沿着悬崖流泻下来,而是像牛撒尿一样从高处弧线直接泄到谷盆底,当地人戏称"牛婆撒尿”,太有才。
      牛婆撒尿当地人极少踏足。桐木山几乎森林全覆盖,峡谷连峡谷,大少瀑布不计其数,20米以上高度的瀑布有十来条,形态各异。牛婆撒尿溪流只有当地拿麻拐捉蛇的人有时进去,雨后路途非常艰险,此溪最艰险处是一条高100米,长近200米的分水瀑布,即使我们从瀑布旁边爬上去,也没能窥视其全貌。我们的队员屁股炸水花,全身跌入水,损坏一部单反,丢失装备,挂烂衣裤,被蚊虫亲吻等等,还好我们没有碰到蝮蛇,五步蛇,竹叶青等毒蛇,永州之野产异蛇啊。
       溯溪过程惊,累,趣,沿溪而上到达牛婆撒尿瀑布谷底耗时7个多小时,需要我们再爬上这个壮丽的瀑布顶头也即桐木山顶峰才能沿山脊回返,这时队员体力已经不足,我们选择从山腰马不停蹄翻越沟堑一会上山一会下山耗时近5个小时,欧耶,下到出发点,此时已经夜晚21点。
       向溯溪牛婆撒尿全体队员致敬,衷心感谢偶遇的唐向导。图片来自溯溪当天活动队友。
溯溪牛婆撒尿

4233479 发表于 2016-6-22 11:33 ...

要用绳子才能登上去吗
  • 4233479 当地捉蛇的不用绳子能爬上去,有个三级瀑布长度约100米多,从旁边爬上去用绳子安全。 2022-6-19 08:22
13574650331 发表于 2022-6-15 15:14 要用绳子才能登上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