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以往的欢笑依然在梦中

。。。。。。

重返少年记忆中的神农山

6月18日,纵队第一次来焦作穿越,周六早上5:30出发,晚上12:00回来。

依维柯上连霍高速转二广高速,一路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难掩兴奋的心情。焦作是我的娘家,看着熟悉的道路突然有了想回家的冲动。

9:00从沁阳北下高速,盗花香手机上的导航直指焦枝线上捏掌一个小车站,看到这两个字,倍感亲切,记忆一下子从心底翻了出来。

这个小站建于1969年,八十年代初,我十一、二岁的时候,邻居大叔说捏掌那里的山很好看,带着三个孩子,头一回出家门远足,背着馒头,坐着火车晃荡到捏掌,记得票价2元,城市外的山在少年的心中是那么俊秀高大,这座山就是还未开发的神农山。如今,神农山已经建成4A旅游区,这个车站每天两趟客运,周而复始,依然默默地坚守在神农山脚下。

重返少年记忆中的神农山

在沁阳神农山景区东边山下X052县道与白首会合,换乘白首带来的4辆小车,沿盘山公路直奔海拔1200米的山顶云台村,村里就三户人家,白首说沟下面就是第一鬼村—封门村,沟边山楂树下一个老伯把着路口,卖着水和山楂干。

来接应的老乡拎着一兜儿油炸东西递了过来,香味扑鼻,我好奇地凑过去,塑料袋是黄色核桃般大小的丸子,天有点热,我本无食欲,忍不住诱惑拿起一个放在嘴里,哈,焦酥脆香,妙不可言,原来是沁阳有名的驴肉丸子,大伙一听好吃都围过来尝了。

探风门村

10点多,我们轻装沿逍遥河谷自上而下,下行到封门村,来回8公里。沟里山石叠嶂,相传此地历史悠久,古战场、古官道,焦赞、孟良两员猛将曾经屯兵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