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芜湖

探险家徒步队徒步木梨硔,遇见最美的“天上村落”

许巍的歌:“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每个人都有一颗侠客行走世界的心。探险家徒步队徒步木梨硔,这里有山高路长,安静纯粹。

木梨硔,位于黄山市休宁县海拔近千米的苦竹尖山腰,是徽州古镇中海拔最高的村落。行走在古道上,天气闷热,队伍里数人体力不支,徒步队发扬团队精神,互相帮助,还有一名小伙子来回几趟帮助队友背包。经过艰难跋涉,终于登上了“云端的村庄”——木梨硔。木梨硔始建于明末,全为徽派建筑,由南向北,民居依山势呈阶梯状延伸。村落生态绝佳,地形独特,地处山脊,三面悬空,古拙朴素,徽风浓郁,以云海著称,被誉为“徽州最美的高山村落漫山遍野的竹林,碧波起伏,听到了大山的呼吸。风虽然没有颜色,但拂过之后却是绿意。啤酒、农家饭菜,热烈的气氛,聊起那些难以忘却的纪念。我们就像那年风起的蒲公英,飘过山川,飘过河流,寻找属于自己的骄傲。

淅淅沥沥的小雨,为山村的夜,增添了几分静谧气息。黎明前的黑暗,早起准备看日出,惬意行走,迎面吹来凉爽且温润的风。风生云起,站在皖南的山巅之上,云海之中一片苍茫,不知起止。大小山峰,或远或近,如同岛屿和礁石浮现在海面。太阳如同跳跃的精灵一般,带着似慢实快的独特节奏在云端拱起。满眼云烟,泛出华彩,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壮丽,是心中的辉煌与灿烂。一幅幅美景不停定格在相机里。带着是视觉感受里的唯美风光,带着古老与文明碰撞的迷茫,我们挥手告别梦幻与现实交汇的山村,我们心中最美的“天上村落”。

“。。。。。。十里秀美的山川,。。。。。。头顶长天,脚踩大地,。。。。。。我魂牵梦绕的小小山村。你为我点亮心灵,你给我指引征程。。。。。。。艰难困苦,执着坚定。踏波逐浪往前闯,几多梦想成了真。。。。。。。我魂牵梦绕的小小山村。

本文照片来自徒步队各位摄影大咖

芜湖户外8264探险家群:55231399

芜湖探险家徒步健身群: 385107781

领队大杨电话:13605530271  QQ:43944531

探险家徒步队徒步木梨硔,遇见最美的“天上村落”

探险家徒步队徒步木梨硔,这里有山高路长,安静纯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