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完全原创的巨丑无比的分体木煤气炉,第一次发帖

其实我从未露营,也从未远足过,8264也是朋友介绍来的,这个月才加入,这是第一次发帖,大家好!       上个月的一次经历,让我的兴趣忽然8264来了!
       上个月某天(忘了是哪天),朋友拉我出去钓鱼,老夫自小学四年级至今,没钓过鱼,真是怀念那小时候的日子呀。地点在遵义市的海龙水库,水好干净风好大!
       搞了了大半天,三个人吊起八条鱼!八条啊!三条大鱼,五条小鱼!
       三条大鱼中最大的长度大概十厘米,剩下的五条,之比我的小拇指小一点,不知道是什么鱼,样子是鲶鱼,但眼睛鼓鼓的。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钓鱼方法,一堆鱼钩,鱼钩下面一坨塑料小篮子,篮子里装有油菜籽榨油剩下的渣渣,鱼钩很小,旁边还有一颗黄绿色塑料丸。
       第一次学会甩鱼杆,真爽啊!根本停不下来,发生了不少意外,一次钩到树上,拉半天拉不下,几次钩到水底,强行拉起来,拉断了一次,郁闷啊!那条接近十厘米长的大鱼就是我吊起来的,人生第一条最大的鱼啊,真幸福!
       接下来是重点,忙了大半天,要烧烤!我最小,被哥哥们命令当火夫和柴夫,朋友从车里扛出一个巨型黑乎乎的炉子,农村常见的那种,外壳是钢板,里面有防火砖,起码四五十斤不止,这家伙吃柴火跟猪一样,大把柴火丢进去,三分钟烧光!作为柴夫,命苦啊。更惨的是,这烟囱早被拆到天外,浓烟滚滚无以伦比,这烟无敌了!
       老夫满脸灰加浑身臭汗,不过后面的烤牛肉和烤鱼真心香!
       晚上回来后,两杯酒下肚,灵感来了,老夫夜观天象,加上网上查看,居然就看到野营户外专用的各种炉子,仔细研究后,我认为柴火炉可以分为如下两种:
1、木煤气炉:有整体的,也有分体套筒式的,还有待鼓风机的,价格从五十到上千都有,最贵的是那个美国的热发电的炉子!这类炉子都是双层,火焰很漂亮,正常燃烧的时候,没啥烟,但体积大了点,即便是分体的,也还是太大了!
2、普通分体式柴火炉:几块金属板组装而成,或者带有铰接的,也有带鼓风机的,体积非常小,方便携带,但燃烧效果没有木煤气炉好,水白了就是用金属板代替了砖头。
        我想了想,这两种炉子,一个燃烧好,但不便于携带,一个便于携带,但燃烧不好,能否将这两种优点结合起来呢?
        甚者酒兴,老夫就开干了,在CAD上稀里糊涂就画起来,然后找人加工,结果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组装后的样子,真丑
点火测试一下,加木柴
点火,居然很好点,一小块废纸就点着了,可能是柴火比较干
完全原创的巨丑无比的分体木煤气炉,第一次发帖
火烧起来了,哈哈,越烧越旺,没啥烟,爽啊!
继续加柴火,添加一次能少大概十分钟,如果是那种松松的秀逗了的柴火,就不能烧那么久了
阳光底下看不清,快烧完了,剩下木炭,还在烧
加柴火,冒烟了
晚上回来,在厕所测试,没柴火了,那个纸箱来烧
烧水测试
完全原创的巨丑无比的分体木煤气炉,第一次发帖
一个啤酒瓶纸箱,只用掉四块纸盖板,就烧开了,效率还可以,灰是白色的,烧的很彻底!
        前几天,我又喝多了,越看这东西越丑,而且不锈钢板太薄,炉体强度不够,浑身是缺点,给别人组装,还分不清上下左右,新手使用的话,根本没法装起来,连我自己都安装错误几次,于是我又画,搞出了猛男第二代
搞出来后,长着这个样子,依然丑丑丑!
完全原创的巨丑无比的分体木煤气炉,第一次发帖
另一角度,丑啊,笨重!
完全原创的巨丑无比的分体木煤气炉,第一次发帖 完全原创的巨丑无比的分体木煤气炉,第一次发帖 完全原创的巨丑无比的分体木煤气炉,第一次发帖 完全原创的巨丑无比的分体木煤气炉,第一次发帖

这东西烧起来和第一个效果一样,不过,太笨重了,起码一斤,于是我又喝酒,又画,结果现在经济危机,没成品,只有草图,如下,第三次画出来的炉子,张牙舞爪,一副面目狰狞的样子,哈哈!
附上我第一个炉子测试的视频在此:

视频看不到的话,链接: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YxNzE4NjQyMA==.html
       我跟到最近对这些东西上瘾了,跟抽烟一样,死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戒掉,希望大家指导指导!第三个炉子我计划加上温差发电和鼓风机,东西都买了,卧槽!
       我忽然又想做风力发电机,折叠后跟八宝粥罐子一样大,设计功率10~300W,自动变桨距,全风速范围可使用。
现在根本停不下来,怎么办?
请无视我那帅气的头像!
支持原创,可以量产上淘宝了
  • 啊哦饿一屋鱼哎 不会吧,哈哈哈!其实我完全不满意这第一和第二个炉子,我设计的第三个才好,第四个要加鼓风机和温差发电,要真可以量产上淘宝,我需要在从成本和质量之间做好设计选择,搞出价美物廉的东西。 2016-7-5 17:42
想减重,用钛板,有无考虑圆底炒锅的支架?
不错!那就过把隐。

嗯 不错 有冲压剪板机就是好干活
看看不错
啊哦饿一屋鱼哎 发表于 2016-7-4 21:27 其实我从未露营,也从未远足过,8264也是朋友介绍来的,这个月才加入,这是第一次发帖,大家好!       上个 ... ...

对于扎营钓鱼,自驾出游也是利器。
贪心蛇吞象 发表于 2016-7-5 01:30 支持原创,可以量产上淘宝了

贪心蛇吞象 发表于 2016-7-5 01:32 想减重,用钛板,有无考虑圆底炒锅的支架?

平底,圆底都有考虑,具体请期待我的第三个炉子,我会第一时间发在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