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与桂林“背包客”驴友徒步龙胜洪门梯田

桂林之行,最高兴不过的就是与桂林的“背包客”驴友徒步了一次龙胜的洪门寨梯田。这是我们在洪门寨的合影。
        龙胜洪门寨梯田,是一个还未旅游开发的梯田群。里面民风淳朴,风景优美。正好赶上洪门梯田放水了,这时候看,梯田在天空的倒影下就像一块块镜子。场景很漂亮,很震撼。

与桂林“背包客”驴友徒步龙胜洪门梯田

龙胜洪门寨梯田在龙胜县拐江村洪门下组,我们包车到金车路口下车,沿着乡间道上山,一路上半山腰梯田边的壮家的吊脚楼在阳光照耀下很是显眼。
与桂林“背包客”驴友徒步龙胜洪门梯田

由于是没有开发的野梯田,我们沿着小路,有时走在田埂上一步一步走向洪门山寨,沿途欣赏大自然的田园风光。

其实现在去梯田的人还不多,人走的少了,那些田埂路也好走些,迂回的田埂,可以从不同角度看梯田。
与桂林“背包客”驴友徒步龙胜洪门梯田

阳光下蓄满水后的梯田明镜一般铺陈着,敞开胸襟接纳我们。看过千层金黄稻浪的丰收梯田,比较起来,眼前这蓄水翻耕的梯田更加轮廓分明,层层叠叠,千曲百转的线条、块面清晰可辨。那行云流水般的曲线有的呈S形,有的呈U形,有的呈圆形弧形,婀娜多姿,柔美而壮观。

这里是壮寨,全村都是贲姓壮族,吊脚木楼外形都相似,依山势层层上叠,门前一条狭长的通道,土鸡土鸭随处可见。
与桂林“背包客”驴友徒步龙胜洪门梯田

前来的驴友们不断的用相机和手机记录这美丽的田园美景。

洪门梯田不如元阳梯田之宏伟,也赶不上龙脊梯田之热闹,但,在这块静谧古老的土地上,同样使人震撼,感慨与悲壮!

• 柳河汀
与桂林“背包客”驴友徒步龙胜洪门梯田

这里的村民已经具有旅游意识,有的人家可以接待数十人食宿,有的村民则利用自家的吊脚楼小规模的接待游客,我们跟随领队到了一家壮族人家吃午饭,新鲜可口的农家菜让我们胃口大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