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我们和万绿湖的约会 ——与龙川驴友在万绿谷六星坑露营

南粤大地白天连续达36度,高温使人烦燥、闷热。我们一行24人于79日下午3时乘坐5辆车由源城向桂山进军。经过九九八十一个弯道,终于来到万绿谷六星坑的亲和友山庄。

亲和友山庄坐落小山中,它三面山是大自然中青翠的树木,坑底有果园和浓阴覆盖的幽静,半山腰上只有一所房子,不是很大,但很讨人喜欢,夕阳西下,我们顺着下山小道来到万绿湖旁。

万绿湖水柔柔,如丝带鹅絨。湖水清清,如碧玉蔚蓝,静静如慈母。我们迫不及待跳入水中,时而划水,时而仰泳,大多数静止不动,如同回到母亲子宫,清凉、宁静、安详、舒服、幸福、陶醉······

庄主水牛为我们准备了全席山野菜:自己种植的番薯叶、豆角、木耳、客家人的酿豆付、山中小鱼,养的走地鸡、巨大的山螺、五指毛桃根煲汤,鲜嫩可口。

饭后大家搭帐篷、唱歌、喝酒、打拖拉机,24人如同兄弟姐妹,玩得不亦乐乎,陶醉于大自然的美景之中,在这是感到心旷神怡,陶渊明:“山气曰夕佳,飞鸟相与还。”

10日早上我们乘船在万绿湖游玩,苍狼娴熟的划船技术,获得大家一致赞叹。

上午乘车来到万绿谷花海世界,满园的格桑花,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争奇斗艳,美丽的姑娘们也争先恐后与格桑花合影。

荷花像倾在池塘里的胭脂,又像落在池塘的云霞,更是别具一格“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万绿谷花海、花海真是名不虚传“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感谢组织者乐珍珍、乐每天,让我们返璞归真,追本溯源,在万绿湖边原汁原味的小山沟,得天独厚,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给精神世界充满正能量。我们和万绿湖的约会             ——与龙川驴友在万绿谷六星坑露营

大家刚下车,酷暑难忍,纷纷找阴凉地躲避。

水牛庄主给我们吃甜蜜蜜的火龙果。

瞧:多诱人的火龙果。

大家在夕阳西下时,迫不及待跳入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