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最近入手的一些杂物,Gregory baltoro 背包, goal zero 太阳能板, 防水包等等

最近添置了一些杂物。

谈谈我的感受。

首先介绍下刚入手的格里高利 背包

先从我为什么添置这个背包谈起吧。

我平时的爱好很多, 射箭, 射击, 潜水钓鱼, 骑车, 徒步等等。  基本每项户外运动, 都配了一个相对应的背包用来放相关器材。

骑车有ERGON的骑行包, 射箭射击有Easton的狩猎包, 钓鱼也有钓鱼的背包。  徒步有个40L的包。

一直以来, 徒步并不是我的兴趣爱好的大头。 因此在徒步的器材上,我并没有添置太多的装备。  一直用着打折购买的250元40L迪卡侬神包, 出门搭配Source水袋, 驼峰的水壶, 倒也没什么大问题。  因为我本人也不算所谓的强驴, 并没有进行过强度太大的徒步行程。  我个人比较喜欢Bushwalking 和 Coastwalking, 难得扎个营。

不过因为现在已经是冬季, 水上运动有点冷了, 比较适合其他户外活动了, 南半球恼人的高温不再,更加适合多走路了。 虽然原则上40L的背包能满足我的行程, 但是我个人杂物要带的比较多,要带一些摄影摄像装备, 各种腐败用品,
容量40L的背包已经满足不了我的需求了, 于是开始看一些容量大一些的包。 初步定为在65L 左右。  选购要求,1 质量可靠,不掉链子;2, 外形要复合审美;3, 背负系统舒适无压力。

带着这个目标,  去了几家户外用品店, 包括 KathmanduMacpac 的专卖和一些销售各种牌子的代理商店, 看了价位在 A$ 400 - A$ 600, 容量从 55L - 80L的背包, 初步筛选下来有多特, 小鹰, 始祖鸟, 格里高利四个品牌。 然后上网做了做功课, 比较了下这几个牌子。

我本人不太喜欢桶包, 所以多特就最先排除了。 始祖鸟的Altra 也相当优秀,但是我不太喜欢这个下宽上窄的造型。 而且红色配色太出挑, 黑色又比较单调。 也只能先再见。

至于小鹰, 算得上是能见度
非常非常高的牌子, 以我有限的经历来看, 这也是一个很受背包客的欢迎 ,能见度颇高, 评级也很积极的品牌。  只不过依然是桶包的形状,个人不是很喜欢。

最后选择了格里高利备受好评的Baltoro系列。
Baltoro吸引我的是其背负系统, 国内外背包客网站对这个背负系统评价较高。 然后其造型也比较符合我的喜好。 于是就入手了。 顺便买了几个Sea to Summit 防水袋 作为收纳物品使用。

这次入手的是Gregory baltoro 75, 黑色+绿色的点缀非常喜欢。 而且原厂内置了太阳能电板, 也吸引了我的购买欲。

造型比较讨喜。

背包细部处理差强人意。

右侧全防水口袋

左侧网状口袋

和迪卡侬 40L的背包作比较。
凸显迪卡侬性价比之高。 仅仅1/15的价格 , 令人颇为满意

左侧隐藏式水壶袋

容积不错, 够深够大, 即使放750ML的饮料瓶, 也不容易滑出来。 而且斜45度的设计, 令抽取也很简单,快速。

顶部的太阳能板, 有魔术扣粘连, 打开关闭十分方便, 又因为设计在顶部, 很好的兼顾了照射角度

单独抽取出来, GOALZERO的产品有大厂风范, 做工精良,  我一直认为一个公司的产品, 设计的精美,形象俱佳的, 性能也绝不会差到哪去。

顺带一个goalzero充电宝, 2600毫安容量不大, 但是做工异常精美, 拿在手中把玩一番, 用料十足。

sea to summit 防水袋, 轻巧, 收折不占空间。 20L,8L, 4L对比如上。
4L拿来装一些小的零碎, 8L装器材, 20L拿来作为主力收纳使用。

这样的搭配,即使下雨也不怕器材受潮, 等于双保险。

挂上摄像机, 到户外走一走,亲自感受下Baltoro的背负。 路上拍了一些照片, 些许伤眼, 大家随便看看便是。

连续下了金一个礼拜雨 , 终于放晴, 难得好天气。

天蓝水碧, 心旷神怡

山中溪流, 这个季节, 冰冷刺骨

上下翻越, 时而爬升, 时而下降。
前一刻还在峭壁之上, 下一刻便来到海平面处

灌木丛中的小道。 感谢当初这些建造者的人工,汗血。

各种混合路况, 碎石路, 泥路。

笑翠鸟,皇冠鹦鹉,并不怕人。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站在海边,即使太阳当头, 还是能感受到凉意

惊见空中半个月亮, 抓拍一张, 漂亮!

峭壁上停留, 远眺一番

切勿低估自然的威力。 每年摔下去的人也不是个例。 出门在外平安第一

远处看到一片片浪花, 掏出测距仪观察一番, 原来是鲸鱼群。

旁边几个背包客也纷纷驻足, 大家一起看鲸鱼。

从南到北, 目测不下10头鲸鱼, 鳍探出水面引起浪花。 用测距仪看的清清楚楚, 手机拍就只能勉强看到点影像

来到一处著名观景平台, 高耸平台直插入海, 几年前来的时候还能走上去, 现在因为安全原因, 已经封闭。 没理由翻越过去, 不雅。 找出以前拍的照片, 怀念看看便是。

隔着栏杆拍一张

以前和小伙伴来徒步所摄, 看似轻松, 实则站在上面害怕不已。 海风又大, 时时刻刻提防着被卷下去。 离海平面几十米高? , 必死无疑。

这个天气条件, 太阳能指示灯四颗全满。 至此走了约莫2个半小时, 六成时间在灌木丛,树林里, 没有太多光照。 2600毫安的充电宝, 充进去大概一半电。 效率还是喜人的。

按照说明书, 从北往南走充电效率更高, 现在是从南往北, 有这个效率, 也很满意了
  • Woodythegreat 我入手的是 Osprey atomas 65 AG ,当时也看过GG。 Osprey 缺点是重背负不行。 但是GG背起来没有 Osprey 舒服。 感觉自己太重了也背不动。于是就买了Osprey 。 2017-6-26 16:39

显示一半电量

安利一下大法的摄像机, 个人感觉远在 Gopro至上。  最重要是不掉档, 稳定性极高

腕上监控一对多。 好用。
总结一下

格里高利的背负确实不错, 5个半小时走下来没有不适感。

但是光包的重量也很惊人, 偏重了。 如果背的东西不多, 很不合算。
后背的防滑处理有利有弊, 弊端是对衣服的磨损很厉害 ,这和我另一只骑行背包一样。  背久了, 后背, 腰部处衣物全部磨起球, 这点很不喜欢。 如果冲锋衣还好, 一般的棉质衣物,损耗太大。

经过树林, 灌木丛的洗礼, 这个包的防刮性我还是很认可的。 没有问题。
格里高利细部处理能打个80分。 包的分隔我认为还有进步空间。  一些小零小碎没有适合的地方放。
背包负重行走能听到一些异音, 发声部位是肩带的延长带和腰带部位的摩擦。 有些恼人。

Sea to summit的防水包 性价比貌似还可以, 试了试里面管饱气, 收口处四折会跑气, 做不到绝对密封。不过说明书写使用时应注意入水不高于收口,所以 防水应该没问题。 容量选择也很多, 可以符合各种需求。

太阳能充电板效率比我想象中高。
如果方向合适, 又能长时间在充足光照下徒步 , 3小时左右充满2600毫安不是问题。  goal zero的效率不错。 不愧是好评颇多的产品。 让人户外活动很有信心。 毕竟在户外, 即使充电宝容量再高, 也有用完的时候, 能多个备份,还是让人安心的。 用下来对goal zero的产品很有好感, 立马又买了一些相关部品。

以上个人浅见, 每个人适用范围不一样, 使用偏好不一样, 仅做参考。
  • 一页尘埃 Gregory baltoro 75L那边现在多少RMB,有没85L容量的 大概什么价,你是在Gregory品牌店买的吗?现在国内还没这款合作包买。 2016-8-5 12:52
不是逃难,这包一般用不上。
老菜薹 发表于 2016-7-14 16:04 不是逃难,这包一般用不上。

算不上吧。  很平常的结合。

现在用太阳能板的人很多啊。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6-7-14 15:34 原厂内置的太阳能板,是买包配送的么?这是南半球的澳洲吧?环境真好。 ...

是的。 环境不错。

最重要的是没有垃圾, 看起来赏心悦目
刚看到包的时候还琢磨为什么包上会有goal zero的logo。原来是合作出品。。。goal zero什么都好。就是重量太不友好了。。。哎,一直说买STS的大河流装单反。。。到现在还没买呢
  • COASTWALK 你说的没错。 Goal zero 不轻。 不过做工让人满意, 就自我安慰一下了。 2016-7-15 15:11
孝孝兔 发表于 2016-7-15 14:23 刚看到包的时候还琢磨为什么包上会有goal zero的logo。原来是合作出品。。。goal zero什么都好。就是重量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