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山东

山东省微山县南阳古镇游

山东省微山县南阳镇,京杭运河河畔一座历史悠久的小镇。康熙皇帝和乾隆皇帝南巡时,曾在此停驻赏景。镇上的皇帝下榻处、皇帝御膳房等30多处历史遗迹至今古风犹存。去年就想去的,一再找时间也没去成,这次还是被好友拽去的,我嫌热,出门还的带多多,他小子一热就闹脾气。这次去因为他闹脾气,人也多我也没好好拍片,也没去闸口和民俗博物馆。

山东省微山县南阳古镇游

自驾游指南1.京福高速----滕州口下--------滕州红荷大道--------鲁桥镇南面的两城乡白沙港,乘渡轮进入南阳岛。
2.日东高速----济宁出口下----济宁市----鱼台县,从鱼台县委北4公里处的东渡口码头乘渡轮进入南阳岛。
3.从济宁坐船过去,但是每天只有一班船,而且时间较长。

4。我们走---薛城区光明西路向西行驶----微山县----104国道----微山县----欢城----二级坝---鱼台县---从鱼台县委北4公里处的东渡口码头乘渡轮进入南阳岛。

南阳岛面积3.5平方公里,有居民1.5万人,座落在微山湖北部的南阳湖中,系顺运河堤筑而成的人工岛。远远望去.就象一把绿色的琵琶静静地斜放在烟波浩淼的南阳湖中

南阳镇中古运河已连续通航600多年,至今仍然承担着航运功能。古老的运河穿镇而过,运河两岸的街道以青石铺砌,青砖、灰瓦的房屋错落有致地分布河道两侧。圆拱石桥横卧运河两岸,桥下桨声阵阵,桥上游人如织。漫步石板路,轻柔的河风飘过脸颊,眼前则呈现出一番"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情画卷。南阳镇,位于微山湖北端的南阳湖中,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北依济宁城区,南靠江苏丰沛,东邻孔孟圣地曲阜、邹城、西通牡丹之乡菏泽,旧属鱼台,今属微山县。除南阳岛外,在空旷辽阔的南阳湖里,零星散落着80多个小岛屿,构成隔水相望的奇特北方水乡景观

这是岛上现存的清真寺

• 臣桥波

这是古镇的商业街,人还是蛮多的,由于好多东西在别处也都见过 没兴致拍,干鱼是微山湖里的鱼做成,还是不错的

• 臣桥波

古镇里的钱庄,要一人十元,我们没进去,在外面看了一些介绍就走了.

• 臣桥波
钱庄对过的老味烧饼生意挺好,一问想买要等2个小时,我们作罢了。
山东省微山县南阳古镇游
看这位大姐的手工也很地道就是微山湖的芦苇编织成,纯天然。

古镇里几尊塑像 也跟当地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 臣桥波

这是我在古镇里拍的唯一的片片,多多闹脾气,人家都走远了。

风景秀丽的自然景观,古朴的水乡风情,古城、古街、古建筑,时常唤起人们对历史的追忆,游人仿佛又回到了南阳昔日的繁华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