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靖边净水鸟户外徒步爬山土桥水库

2016年第24次户外,18人徒步爬山龙洲土桥水库,行程14公里,温度30度以上。此次活动蒋队带队,五哥收尾。土桥水库也是丹霞地貌的一部分,这里又叫水上丹霞。行走在红砂岩上,我想着要是在这里举办一场“以环保为主”的T台秀,一定会很震撼。模特们随意站,配着音乐,缓慢移动。他们身上穿的衣服可以用矿泉水、塑料等东西裁剪、拼凑而成。前两年走在红砂岩上,幸运地话还能捡到“玫瑰石”,现在几乎看不到。要是写生,在红砂岩上那是绝配。因为今天徒步红砂岩,我特意没有带登山杖,生怕破坏这里的一沙一土。当我们中午在2把大杨树下吃饭时,一个操着本地口音的中年妇女向我们大呼,不要把垃圾留下,我们其中有人告诉她,你看我们挑着2尼龙袋,里面装的都是随地捡到的垃圾,我们不会留下垃圾的,那个中年妇女才走开了。这挺好的,以前走土桥,没有见人管过,现在有人管理了,这是好事,说明人们开始重视环境保护了。午饭后,我们又开始爬龙洲山了,大热天爬山真心费水,还好我们蒋队想的周到,他趁大家吃过饭休息时,自己买了一箱矿泉水,这是“及时雨”。要不然,我估计爬山时,肯定有人没有水喝,给蒋队赞一个。在山上,大家运气好好,还能采摘到杏子,那金黄火红的杏子,吃在口里,那真是美味极了。龙洲的红砂岩,走过的人没有人不称赞其绝美,大自然的鬼斧神差,你用想象是根本无法说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