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夏日之寒风,风雨同行户外重装徒步贡嘎山老榆林,两岔河,下日乌且。

贡嘎山坐落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在横断山系的大雪山中段,位于大渡河与雅砻江之间。藏语“贡”是冰雪之意,“嘎”为白色,意为“白色冰山”。山体南北长约60公里,东西宽约30公里,其主峰海拔7556米,地处北纬29.35.44,东经101.52.44,在四川省康定、泸定、石棉、九龙四县之间。贡嘎山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山区高峰林立,冰坚雪深,险阻重重,是中国海洋性山地冰川十分发育的高山之一,在登山运动和科学研究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一座极受登山及徒步爱好者青睐的名山。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特辑里,入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
贡嘎山周围著名山峰有:中山峰海拔6886米,爱德嘉峰6618米,勒多曼因6112米,嘉子峰6540米,日乌且峰6376米,小贡嘎6027米,田海子山6070米等。
【时间】:2016年7月21日早上7:00——2016年7月24日下午6:00,行程共4天;
【地点】:甘孜州贡嘎山;
【线路】:自贡-康定-老榆林-格西草原(大草坝)-两岔河,高速加国道;
【活动主题】重装徒步、摄影、观景休闲游;
【活动性质】自助AA,风险自担,参加量力而行;
【出行时间】2016年7月21日早上7:00;
【参加人数】参加人数14人;
【活动用餐】除去路上馆子用餐外每人需备2个晚餐、2个早餐以及2个中午的路餐,共计6餐;
【全程消费】每人492元;
【出行方式】包车出行;
【大致行程】
Day1:2016.7.21.早上7:00自贡乘车出发,自贡-雅安-石棉-泸定-康定-老榆林,高速加国道。
由于318国道泸定段到康定段出现堵车现象,堵车造成我们到达康定老榆林水电站(为贡嘎大环线穿越起点)的时间为晚上19时许,下车又遇到暴雨,下车后背上背包、穿上防雨装备迅即开始徒步到格西草原营地;
徒步25分钟后到达格西草原营地,风雨中搭建好帐篷已天黑,由于雨一直在下只能帐篷内烧水做饭,晚饭后帐篷内喝茶聊天,期待次日天晴,格西草原露营
老榆林水电站-3km-格西草原(海拔3400米),午餐冷碛镇馆子用餐,晚餐自己做。

Day2:2016.7.22.早上8:00起床收拾装备,做早饭,9:00雨已停,9:20开始徒步前往两岔河,全程约8km,一路玩耍5小时后到达两岔河营地搭建好帐篷,一路上有红石滩,海拔6070米的田海子雪山以及满山遍野的野花;
两岔河的右边可以前往盘盘山垭口,左边则翻越日乌且垭口。
今天到达两岔河扎营比较早,7名队友营地四周游玩,抓野兔、穿上漂亮裙子照相,顺便看守营地;
另外7名队友则轻装继续徒步到下日乌且,在下日乌且观赏海拔6027米的小贡嘎。
这个季节两岔河有牧民放牧,有老酸奶、可乐出售,当然价格并不和谐,晚上两岔河露营;
早餐、晚餐自己做,午餐路餐;
格西草原(海拔3400米)-8km-两岔河(海拔3780米)。

Day3:2016.7.23.早上9点左右收拾装备,原路返回到老榆林和包车司机汇合,老榆林最高档的温泉宾馆泡游泳池温泉,这里的温泉为纯天然,已有队友去观看了他们的抽水地点得到确定;
泡完温泉后去康定城区跑马溜溜山下一青年旅行社找好住宿,之后自由安排,晚上6点服务台集合前往康定一最豪华的藏餐餐厅吃藏餐,手抓羊肉、手抓牛肉、松茸菌、牛肉香肠等等各种藏族美食吃到撑;
饭后去锅庄广场看锅庄表演,州礼堂观看甘孜州青年歌手大奖赛现场;
由于晚餐肉类吃的多,根本没有感觉肚子饿故只好改变计划好的宵夜吃烧烤活动回青年旅行社,晚上宿康定城区青年旅行社;
两岔河-8km-格西草原-3km-水电站-8km-老榆林。
早餐营地自己做,午餐路餐,晚餐康定城区腐败。

Day4:2016.7.24.早上6点起床,到青年旅行社旁边的菜市场采购松茸菌、牦牛肉等,7点准时乘车出发回自贡,路上各种顺利,于下午16:30回到自贡,早餐泸定餐馆用早餐餐,午餐荥经县吃鱼;

个人的装备要求:

必须装备:

背包(男65升、女50升)、舒适温度-5度羽绒睡袋、帐篷、地垫、冲锋衣裤、抓绒衣裤、登山鞋、遮阳帽、抓绒帽、头灯登山杖、墨镜、围巾、手套、保温杯、食品若干;

选带装备:

备用袜子及内衣裤、防晒箱、润唇膏、护膝、相机、三角架、备用电池、气炉、套锅、气罐、纸巾、高山打火机或火柴、dao具、雨衣、洗涮用品、饭盒、碗筷、暖宝宝、红牛饮料、个人特殊药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