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

云断天路游记之孤山赏瀑磨盘沟乱跑记

孤山,孤峰独立,四周龙门河和黑顺沟河绕山而过,形成天然屏障。
孤山村为古代沁河沿岸村落往济阳古道货物集散地,西二十里沿刘窑,南沟可到大岭堂到河南,沿磨盘沟上到豹榆树即到济阳古道可到阳城。
由于济阳公路的修通,济阳古道从上世纪九十年代逐渐退出功用,逐渐荒废变成驴道。
沿济阳古道散落的村落随着古道的荒废多数也变成无人村。

• 白首放歌
  • 曰曰
  • 风中云客
云断天路 发表于 2016-7-25 17:40 山西阳城东冶镇孤山村,位于济阳路旁,原为三窑乡乡政府所在地,三窑拆乡后并入东冶镇。孤山,孤峰独立,四 ... ...

先顶后看--------------

欣赏云天精彩游记,支持周末户外活动。
2016年6月全穿莲花栈,看到栈道上一股山泉从山顶流下,甚是壮观。回来和人说起,可能是白龙洞流下的水,白龙洞,一个新的地名从此打动云梦户外几个懵驴的心,查看地图,也就是位于交地古道旁,几次穿越交地古道都没有注意,于是乎,几个人开始酝酿一定要去看看白龙洞的心。
地图显示的位置:应该在莲花栈的上边,交地古道的下边。这不巧的位置增加它的神秘感。
云断天路游记之孤山赏瀑磨盘沟乱跑记
2016年7月24日,由于近段时间的多雨天气,很多人都选择看水。和云客商量去探探白龙洞,也是想探探莲花栈和交地古道相连的通道,为以后再走莲花栈选择合适的线路。目的明确,由于线路情况未知,不敢发出行帖,但是也有人喊着跟随,走吧,探路,选择时间节点可以劝退,防止意外。
早上7:30,集合好人,九个人,人还不少,一路正北,济阳路直奔阳城孤山村。
车行孔山,沿燕川大道西行转入马寺街济阳路,一路正北,过径河沟大桥后,燥热的天气瞬间放凉,山下和山上的差别真么这么大。
过友谊洞,进入山西境内,转瞬孤山村到了,篮球场停好车,几个人沿着山间奔马路往磨盘沟进发。前段时间的雨,山间各条沟内都有了水流,有了水,山也好像有了灵性,跳着,趟着,欢快的戏水,忘记了所有烦恼。
云断天路游记之孤山赏瀑磨盘沟乱跑记
  人说山西好风光,就是指那里的水多,有水自然山青水秀景色美。
大家趟水过河进入深沟腹地,沟分两条,左侧大窑洼,刘窑,南沟可上大岭堂交地古道。沿右侧三轮车路继续前行,50分钟到达磨盘沟,已把大部队拉出无回声的距离。
在磨盘沟看到一老乡在割蜂蜜,等老乡忙完攀谈路迹。老乡子女在济源打工,老家山东的,荒年逃荒落于此地为生,老乡指好路线,并在地上画出路书。
老乡把刚割下的蜂蜜让我们品尝,那是一个甜。山里人尽显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