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高温酷热,山野溯溪——博罗石坝黄山洞溯溪、露营

大暑高温酷热,苍狼带领我们一行人于723日下午自驾博罗石坝黄山溯溪露营

车沿着水库盘山路弯蜿前行,一个小时到了。来到深山碧水,水色秀美的黄山洞。

起伏连绵群山,苍翠满目。清凉的溪水,我们迫不及待地挽起裤脚,下溪河中。感激黄山洞的溪水清凉、干净、不知疲倦向前流动,冲刷着我们双腿,洗净我们心头的高温、焦虑、惶恐。感激溪水中的鹅卵石,按摩着我们脚底的涌泉穴,让我们心底一凉,回归宁静。整条河流都有人游泳、戏水。

晚饭后,苍狼寻找一处恬静的山谷,指导我们搭成帐篷,我们在帐篷周围唱歌、聊天,看到平日难得一见的漫天繁星。枕着蛐蛐叫声和潺潺流水声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早,我们爬山,满山葱绿,空气清新,负离子让我们的心情愉悦。感谢大地,土地深层的意思已传到膝头。感谢树木的伫立,制造氧气、负离子,让平日饱受汽车尾气的肺,吸收新鲜空气。感受那份宁静淡泊,酷暑带来的焦躁感觉瞬间消失。感谢苍狼,让我们感受大自然最美山谷,最清凉溪水,最恬静的露营。高温酷热,山野溯溪——博罗石坝黄山洞溯溪、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