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本溪绿石谷休闲游

绿石谷隶属辽宁本溪汤沟国家森林公园,因谷中石上苔藓碧绿,大小瀑布众多而闻名。
7月24日,我们海城风云户外一行31人,驱车200多公里,从海城出发,走本辽辽高速在本溪下高速,经本溪水洞,过小市,关门山景区至汤沟绿石谷景区。
数日前的一场覆盖全辽宁的大雨让绿石谷中的水量激增了不少。我们去的当天天空依然阴云密布,进入本溪境内,沿路可见被云雾遮盖下的群山。至绿石谷因为水量增大的原因,从谷中流出的溪水之上弥漫着一层水气,有如仙境一般。谷中在平时水量小的时候祼露在溪中的绿石也多被溪水淹没,虽然没有见到大量的绿石却又得以见到更清澈的绿水。缓处溪水均清澈见底,动处溪水激荡,白色水花飞溅。谷中的几处瀑布水量也大了很多,也更引人驻足。
在这个炎夏里,这里绝对是一个避暑的胜地,谷中水气弥漫 ,树荫遮天蔽日,谷中不但石上满布苔藓,就连近水的树木也是遍生绿苔。在谷中行不多时便已经感到凉意袭人了。
谷中有小径沿溪水两侧蜿蜒前行,人行其中有如在画中行走一般,五步一景,十步一停,让人流连忘返。
现绿石谷已经是成熟景区路线了。同时围绕着绿石谷也有一些徒步穿越路线,只是我们这次的人员配备情况使我们只能在景区内游玩了,待以后有机会再来此走野线穿越吧!!

不说路线了,大家还是看片来感受一下绿石谷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