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长白山之旅

白山位于吉林省东部于朝鲜的边境地带,还是一座火山。7月24日我们几个好友游览了长白山。
我们在山脚下住了一夜。我一觉醒来,望着窗外巍峨壮丽的长白山,心想:我来了!我们先坐大巴到了大本营,又换乘越野车继续向山顶进发。
当上到一半时,我们忽然想起昨天是个阴天,而今天也看不见太陽,忙问司机今天可以可以看见天池。司机说:你们今天很幸运,可以看见。听了司机的话 ,我们都很兴奋。
到了海拔2691米的山顶,一开车门,我就开始环视周围的环境:四周呼呼地刮着大风,地下布满了各种颜色的石头,有的火红,有的乌黑,有的土黄,有的青灰,点缀着荒山。好不容易上了山顶,我看到了美如仙境的场景:火山口的边缘是一个湖形,往下是一个斜坡,最下面就是长白山天池。湖水的颜色既不是青绿,也不是靛蓝,而是一种幽静的深蓝色。任凭风如何地刮,天池的水面依旧不起波纹。这样的一个天池,真是引发人的无限遐想,也难怪人们传说天池的湖底生活着水怪呢。再一回头,山下的群山连绵起伏,但怎么看也不过是我脚下的这座山,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呀!云则有的比我们低,薄如轻纱;有的和我们一样高,微乎其微;有的高于我们,宽似扣碗。
下了山,我们又游览了长白山瀑布,还没有到呢,我们就听到了水声,到了瀑布下,远远望去,却如同从织布机中泻出的绸子一般。走近一看,这瀑布宽20多米,高30多米。它虽然不像其他瀑布那么长却比较宽,因此气势不但没有减,反倒增加了。
    长白山之行使人难忘,一天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回想起今天游览的景色,充满绿色的浮石林,泉水叮咚的冰水泉,令人无限遐想的长白山天池。我留恋曾经让我感到神秘的地方————美丽的长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