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碧里天堂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730日早上7:00,我们一行56人乘坐大巴车开赴河北省兴隆花市村,路上虽有一段路的塞车,我们还是按预定计划于中午12:00到达入住的“佳家乐农家院”,午饭过后是自由活动时间,我只带着一瓶水跟着大部队开始了溜腿……    山里的天儿真的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就在大家欣赏美景,拍美照兴趣正浓的时候,天黑了上来,雨开始滴滴答答从天而降,“下雨了,赶紧回!”大家加紧了脚步调头往回跑,队伍自然分做了几股.

我们一行十余人跑进了刚才路过的水库旁边的一个小卖部,这时候雨越下越大,风声鹤唳,我们由小卖部外面的棚子转移到屋内,看这架势阵雨的时间也不会太久吧。我们调侃着:“每一次出行的意想不到,才是最有魅力的事情,我们尽情享受着每每的与众不同吧!”大家拍照,录像,依然谈笑风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大约四点来钟雨开始间歇性的下下停停,我和咏梅姐开始往回走,这个地方可排水的地方太多了,这么大的雨要是下在天津市,前些天“买了船”的同志们又用的上啦!我们尽情享受被大雨冲刷过的清新空气和自然美景,又躲了两次雨,走错了一段路,终于返回了驻地,这时候雨也真的停了下来,远山、云海、美景岂容错过,必须记录下来。大家也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放松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晚餐时间到了,欢声笑语、美酒佳肴的“腐败”是必不可少的,晚饭后也必须填补上饭前出来溜溜,没溜尽兴的遗憾,六七个人戴上头灯继续上山。这次小小的夜爬也是有意外的收获耶!路遇深居山中的爷爷奶奶,叫我恍若隔世,一下子回到了几十年前的感觉,他们的淳朴简单、平和善良与当今社会中有一些人彼此的猜疑嫉妒、敏感跋扈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第二天早晨四点多我就醒来了,外面的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期待着雨中登顶六里坪带给我的惊喜,待雨小了一些我在房前屋后转了一圈,方圆十几米的地方竟然有好几种水果,最多的还是山楂。

早餐后按原计划7:30我们开始兵分三路,全副武装冒雨开始了登山,差不多一公里以后本来的石子路因为雨水过大成了小溪,我们涉溪而上,好在雨差不多停了,大家尽情享受着戏水登山的别样乐趣,不怕鞋湿袜子湿,进而也就不怕裤子湿,水最深的时候没过了膝盖,梧桐大哥说这些水是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山洪”,只有大雨过后才能引发地底下的积水,形成这样的“气势磅礴”,我们有幸碰到,谁能不说这一次都是最好的安排呢!

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地记住了远鸿大哥不止一次说的一句话:“一切户外的装备都是为人的安全服务的”!大约十一点左右道路开始泥泞,我们看到了大片大片的野草莓,虽然由于天气和安全等等因素我们决定提前下撤,大家一切服从命令听指挥,选个地方合影吧!

每一次的户外都是有惊喜有遗憾,每一次的惊喜都远远大于遗憾,独一无二的你尽情享受与众不同的每一天,户外登山、碧里天堂——我的治愈系!

• 渔阳休闲仕
  • lily君
  • 【梧桐】
终于完成了8264的首发
木木nancy 发表于 2016-8-1 08:58 7月30日早上7:00,我们一行56人乘坐大巴车开赴河北省兴隆花市村,路上虽有一段路的塞车,我们还 ... ...

多有不足,下次改进
木木nancy 发表于 2016-8-1 08:58

写的不错不错以后会写的更好

写的太好了。户外登山,碧里天堂-我的治愈系!梧桐大哥成系主任啦。
一起向快乐出发
木木nancy 发表于 2016-8-1 08:58

好游记,碧里天堂好活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