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16-07-30江西遂川相思岛漂流

遂川相思岛漂流,起点位于黄坑水口村,终点在南江乡南江村。
相思岛漂流总落差118米,全场4.5公里,漂流时长约1.5小时。
两岸奇石林立,山林错落,波浪翻涌,一路惊天动地却有惊无险。
游客乘坐橡皮艇犹如浪尖上的过山车,飞旋在波峰峡 谷之间让你尖叫连连。
没去之前,我脑海中有无尽的遐思“相思岛”这名字特美,想到唐代王维的诗句:“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思什么呢?我想也许是游子的乡思,也许是情人的情思,也许是对美好的景、人、物的怀思也许。。。。。。。还有南江这地名也是很美的,化用古人诗句表达我对南江相思岛未曾谋面的感受吧,‘君住南江头,我住南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南江水。’‘君是江中水,我是岸边柳。万缕柔丝系不住。缓缓水东流,君在江中舟,我在望江楼,那日送君去,一去几春秋。日日思君君不见,此恨几时休!’我魂牵梦绕的相思岛啊!为你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今天我终于有机会走近你,亲近你,一睹你的芳容,欣赏你的神采,触摸你相思的精魂。
--------------------------------------------------------------------------
相思岛漂流于2016年7月9日试营业,7月30日正式开张营业,开张期间搞优惠活动,98元含漂流及午餐(或晚餐),还有篝火晚会。距离赣州市约120公里,自驾约2.5小时。
相思岛漂流全程很平坦,很安全,很悠闲,没有什么危险刺激,适合所有人群。只是河水浑浊不清澈,这是最大的遗憾。
还要说下,人民公社的食堂,又好吃又便宜,感觉是这次漂流最大的亮点,赞一个。

16-07-30江西遂川相思岛漂流

下午早早就到了,现在附近走走,找好晚上的露营地点来,当地的工作人员很和善热情,主动帮助我们 ,提供了不少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