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軍户外

7-25九寨沟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中国著名风景名胜区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被纳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络。
7-25九寨沟

2009年,瀑宽320米的诺日朗瀑布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最宽的瀑布。
这身后就是诺日朗瀑布
  • 8264飞飞鱼
  • 408130717
7-25九寨沟

日则沟风景线全长18公里,在诺日朗和原始森林之间,是九寨沟风景线中的精华部分,美艳绝伦,变化多端,也是九寨沟景观的高潮。

在这里,有的海子色彩艳丽,如变幻莫测的万花筒;有的原始自然,如入仙境;有的幽深宁静,如摄人的宝镜,其间更有落差最大的瀑布、聚宝盆似的滩流,古木参天的原始森林,各个景点排列有序,高低错落,转接自然,给人以强烈的美的感受,使人激动不已。日则沟中景点密集,有镜海、珍珠滩瀑布、珍珠滩、金铃海、孔雀河道、五花海、高瀑布、熊猫海、箭竹海、天鹅海、草海等。

树正沟树正沟

九寨沟风景区呈Y字形分布,其中树正沟处于“Y”的下支(左支为则查洼沟,右支为日则沟)。

树正沟为九寨沟主沟,是九寨沟秀丽风景的大门。

全沟长14公里,共有各种海子40余个,约占九寨沟景区全部海子的40%。被誉为九寨沟的缩影,这里有神奇诡秘的海子,多姿多彩的滩流,还有原始磨坊和栈桥点缀其间的群海和气势雄伟的大瀑布,使人目不暇接,不禁要赞叹大自然之神奇。
7-25九寨沟

九寨沟熊猫海瀑布高度达80米,以高峻著称,在九寨沟瀑布中是落差最大的一个。熊猫海瀑布是季节性瀑布,冬天断流后会完全结冰形成冰瀑,又别有一番景色。欣赏气势如虹的激流,水动山静,对比强烈。

熊猫海瀑布三级叠水,极为壮观。雪白的水流奔腾而下倾泻而出,在栈道边激起很高的水花。当你看见美丽的瀑布漫过梯田一般的层层水坝奔涌而下,两岸夹杂着青翠的植物,顿时有山间一日,人间一年的感觉。从瀑布顶端俯视,就好像是站在天际云端。这一道跌落深谷集成一股强劲的激流,沿着谷底的河道狂啸而去,声势巨大,如万马奔腾。栈梯下接有一段坡度较为平缓的下行栈道,栈道沿着激流而建,人走在幽静的栈道中,欣赏着气势如虹的激流,山动水静,对比强烈。
7-25九寨沟

五彩池是九寨沟最小的海子,但是色彩最为丰富,不同的角度和位置有不同的色彩,在阳光的照耀下,颇为神奇。

五彩池位于九寨沟Y字型三条沟的则查洼沟南段,长海的北边,以秀美多彩纯净通透而闻名,是九寨沟最小也是最艳丽的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