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蓟县

呼伦贝尔大草原,你已经将我的心留在你辽阔的胸怀。

中国的版图酷似一只雄鸡,而在祖国的东北角,也就是鸡头的位置,有个地方叫呼伦贝尔。那里有茫茫的草原,还有巍巍的大兴安岭。地处中,蒙,俄三国交界地区的呼伦贝尔,生活着很多的少数民族,他们世代以游牧打猎为生,呼伦贝尔地区基本没有污染,被称作最后一片没被污染的净土。

不可以轻易去呼伦贝尔大草原。草原的美的会把你的心给留下。都说,进入草原是兴奋的,离开草原是难舍的!因为最大的遗憾是身离开了草原,心却还在留恋!
2016年的盛夏,我把心牵了出来,和无数羊咩咩一起,放飞在无边的牧场。
渔阳休闲仕 发表于 2016-8-5 09:38

我爱这里的风景,我爱这里的民族,我爱这里的一切,此时的心情仿佛还在草原上,我激动得心情回想起热情的蒙古族牧民家庭对我热情的招待,让我历历在目。哎呀,那丰盛的晚餐手把肉,还有浓香的奶茶最重要的是还有美丽的蒙古族姑娘哈哈能歌善舞,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啊就是享受,热情好客的蒙古族大哥草原三杯给我喝的找不到北啦。酒足饭包了你猜还能做什么啊。这个我也可以告诉你们的——那就是篝火晚会一起跳起来吧。好了好了我的梦该醒了。呵呵,我来介绍一下这次出行的经历吧。

2016年7月28日我们26名好朋友集体租用大巴车,早上5点从天津市蓟县出发,在遵化上高速公路,经承德,赤峰,晚上入住扎鲁特旗。转天走阿尔山方向,傍晚6点到达海拉尔入住。从30号开始正式进入呼伦贝尔大草原游玩。我们安排的行程是金帐汗部落,莫日噶乐河,额尔古纳,根河湿地,莫尔道嘎森林,敖鲁古雅驯鹿公园,室韦俄罗斯小镇,黑山头边境,彩带河,白桦林,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阿尔山。住7晚玩8天,总行程超过1万里。包括租车,住宿,吃饭,门票每个人均消费2300元。

第一站是金帐汗部落莫日格勒河。莫日格勒河是陈巴尔虎旗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 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她的心灵,晶莹而又圣洁。 当你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你会觉得心态平和,有一种温婉的感觉,这种感觉与你面临大海,面临江河湖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看到这天地间悠悠的流水,你会觉得仿佛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心底流淌,你会感觉到一种少女的娴静。少女的娇羞与柔情在你心底蔓延开来,这时候,蓝天白云、碧草野花仿佛只是这河水的点缀,这河水的流,就是天地的血脉,她欢畅地流动在草原上,流动的观者连浑身的血脉都感觉贲张了!

第二站内蒙古额尔古纳有一片神奇的土地被称为“亚洲第一湿地”,这便是额尔古纳湿地。  这片秀美的圣地毗邻额尔古纳市,是额尔古纳河与其三条来自森林高山区域的支流根河、得尔布干河和哈乌尔河交汇而成的,泛洪平原三角洲,还包括三条支流两岸的河漫滩、柳灌丛、盐碱草地等。这是一个巨大而复杂的自然生态系统,在她平静的外表下却蕴藏着勃勃生机。

第三站是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位于呼伦贝尔根河市最北部的敖鲁古雅河畔,根河市西郊。是鄂温克族最远也是最神秘的一个支系居住的地方。

第四站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公园森林风景资源独具北国特色,保存着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明亮针叶原始林景观,且地理位置优越,南邻呼伦贝尔大草原,北接中俄额尔古纳界河,山峦起伏,古木参天,植被丰富,溪流密布,处处展现幽、野、秀、新的风采,以其林海、松风、蓝天、白云的夏季风光和冰峰、雪岭、严寒、雾凇的冬季风韵、为人们提供清凉避暑、休闲度假、生态考察和体验寒冷、挑战极限、体味人生的理想境地。

第五站室韦小镇,室韦镇,地处内蒙古最北,中俄边陲的小镇,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俄罗斯民族乡之一。室韦俄罗斯族民族乡是蒙古族发祥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境内,主要由室韦蒙古族发祥地区域和恩河俄罗斯民族村区域组成,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现行最北部的乡(镇)之一。

第六站186彩带河。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个风光优美,景色宜人的地方,那里有一望无际的绿色,是人间天堂。呼伦贝尔的美,最美莫过于186彩带河,站在山顶,可以赏尽天与地之间最美的一切,刷新你对美丽的一切定义…

第七站国门,猛犸象公园,套娃广场。满洲里国门,位于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我方一侧的乳白色建筑。国门总长105米,高43.7米,宽46.6米,2008年建成。国门庄严肃穆,在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国门景区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包括41号界碑、国门、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和平之门主体雕塑和满洲里历史浮雕、红色旅游展厅、火车头广场等景点。

猛犸公园景区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新区、301国道扎赉诺尔至满洲里7公里处以北。与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相邻,距达赉湖、国门、套娃广场等景点20公里左右。公园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

满洲里套娃广场是满洲里标志性旅游景区,广场集中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