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因为只有那样遥远的地方

你才能把喧嚣的人世抛在身后

江西灵山几条经典驴线简介

上饶灵山作为户外登山者的最爱,户外驴线从东至西不计其数,最具代表性的要数最高峰天梯峰登顶驴线、水晶古道至南峰塘驴线以及景区在勘察设计的东台峰石林区户外岩攀、探洞穿越线路。灵山,一直以来就不乏户外驴友的身影,在华东户外登山圈子来说还是比较有名的,正确引导,“旅游+户外活动体验”可以成为灵山另一个发展亮点,让灵山成为户外爱好者的乐园。

一年四季,灵山风景千变万化,攀登在灵山大小石峰间,心情美美,身体棒棒。来灵山徒步攀登就成为户外运动的绝佳选择,在清幽的林间、石间穿梭,您不仅可以享受到在倒石间穿越的乐趣,欣赏沿途美景,岂不美哉!

天梯峰登顶

路线:左溪游客中心——天梯峰(海拔1496米)

从左溪村游客中心出发,沿着左尖旅游公路至4.5公里处靠左边有一上山入口,沿途一直有驴友留下的丝带标志,六只脚上关于这条线路的轨迹很多,一般不会迷路。具体行程:左溪村——东角山后入口——仙桥——太极岩——平溪峡谷(老邱家)——一线天——天梯峰,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经乌鸦弄下撤上景区栈道,走景区下。整个行程轻装9小时左右,风景五星,强度五星。

山东台峰穿越
东台峰,上饶灵山景点比较集中的一个石峰,海拔1474米,风景优美,洞连着洞,奇松挺翠,人迹罕至,适合户外爱好者探洞寻密,徒手攀岩攀岩是自我挑战的户外体验项目,应该是最适合东台峰支线了。灵山东台峰这么多的岩洞,不设置探洞寻幽项目,似乎对不住这座山。钢索吊桥、独木桥、玻璃站台,在这条路线上应该都可以体现。庆幸的是景区已经开始聘请江西城规院的专家对东台峰支线进行勘察设计,不久的将来,攀岩、探洞等户外体验性的项目可以展现。目前,在我的印象里,还没有户外团队东台峰穿越行程完整走完的。

线路:水晶古道
一直认为,上饶灵山水晶山——南峰塘——石人殿线路不比夹层灵山差,风景优美,更多了一份厚重的人文历史。奇峰、怪石、瀑布、灵石梯田为主要特色,岩体中心地势平缓,边缘为陡峭的山峰,站在白云尖上向西南望去,灵山整个山形呈环状,长达20公里,俗称“环状花岗杂岩”,宛如一条巨龙盘踞在山峰之上,形成极为罕见的“华夏龙脊”景观。迷仙宫、南峰塘、石人殿堪称灵山道佛圣地,有着仙人的踪迹,流传着仙家的传说。水晶山——南峰塘——石人殿线路可谓景点集中,峰峰皆秀,怪石玑珠,秀水天来,一峰一石一水一木,都诱人驻足观赏,也是出游灵山者必选之地。

笑呵呵0
发帖:31167 帖 在线:4462 小时 注册:2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