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我眼中的新疆美--跟随林子户外新疆行(纪实)

2016年7月11日从沈阳乘火车前往乌鲁鲁木齐至30日回到沈阳,20余天跟随林子户外新疆行,新疆壮丽的山河美丽的景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感受,将终身难忘。饱了眼福饱了口福。同时也留下了后遗症。回来之后比较懒散,对周围的事情不感兴趣。热衷于每周的爬山,也失去了热情。同学朋友邀请海边、温泉统统回绝。美丽的新疆把周围比的黯然无光。不知啥时能重现往日时光(哈哈)。
       新疆的美,尤其是新疆夏日的美,由于语言苍白和摄影水平有限,真的不能很好的表达。但我还是想述说一下,给自己有个回忆。
       喀纳斯、禾木、赛里木湖、那拉提、巴音布鲁克著名的风景区的美自然不在话下。单说说从禾木到大美丽峰骑马来回16公里那叫一个震撼,那叫一个美。五六十匹马骑行在蜿蜒的山谷,山坡上开着五颜六色得花,山那个绿,景色那个美。我坐在颠簸的马背上,用手机狂扫。回来一看照片不是东倒西歪就是模糊,还是能挑出几张对付看。去的时候没敢拿单反,用手机照。回来的时候拿了单反,可是马是归途,颠的更欢,尥蹶子跑,根本不给机会拍照。
       还有在白哈巴,开始在村里转没觉得啥,就是比较原始的村庄。后来到了村外高处,哈那叫一个美。村庄在周围景色的环绕中,一副绝美的画面呈现在眼前。相机就没停过,看见哪边都想拍,重复拍。
       这次美中不足的是,集体大巴出行,不是想停哪就停哪,新疆到处都是美景,不光是景区。有的时候感觉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不能停车。还有就是每个景区特别大都要坐区间车,只能到固定的停车点,看着窗外一晃而过的美景,干着急。例如,那拉提我最想往的伊利草原风光,也是由于只能坐区间车到固定的地点。没有看到我想要看到的。或者说看到了而没拍到,非常遗憾。
       事事不能十全十美,总会留下遗憾。也好给我下一次上新疆留下了理由。新疆我还是要去的,再去一定是秋天,南疆也一定要去。
       这次新疆实地深度游一共14天,主要去了可可托海、喀纳斯、白哈巴、喀纳斯湖、禾木(骑马到了大美丽峰)、赛里木湖、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博斯腾湖、吐鲁番、火焰山、塔格沙漠、坎儿井、葡萄沟等。最后我和几个队友自助去了天池。
      这个帖子里的图片主要以叙事为主。上一个帖子里的图片以叙景为主。
      话不多说,多说也说不尽新疆。哈哈。

禾木木屋前合影
  • 北陵皇上

塔格沙漠合影

赛里木湖合影

那拉提合影

可可托海计划外合影

二车车滴合影

我眼中的新疆美--跟随林子户外新疆行(纪实)
毡房合影,有一个外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