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2016.8.6骑巡兰州北环路

报纸、网络报道了兰州北环路主要大桥培黎广场段合拢,北环路通车在即,乘着还没通车,我先去骑巡,从西向东,单程北环路约30公里。从西固出发,有几条路可走,从城区穿行人多、车多,从南山路绕行虽然远点,但骑行用时间反而少。上到南山路,向西骑行,与南滨河路交汇,新建的立交桥大气,引桥足有1公里多,主要是越过多个铁路、公路。
       南滨河路西段正在整修,单幅通车,过西沙大桥,前行几百米就到北环路入口处,这里是北环路西终点,与去飞机场公路相交。桥面正在整修,从便道上去,这一段因塌方约有2公里重新挖山,山体开挖工程量完成大半,大部分山体正在固化,局部继续挖掘,骑车缓慢通过。前行到正在养护路段,我靠边让洒水车,司机减小水压让我通过,感谢!上到已铺好路面上,路宽、无其他车辆,快速骑行快乐,不时停下前后拍照,路中间部分绿化工作已完成,不同标段标准、进度不一样。过碱水沟大桥,长329米,路中间膨胀缝正在安装,推车经过,施工人员给我喊加油,这一段尾工不多,施工人员没几个,新划标线,双向6车道,路灯已安装。上坡路段,一直到仁寿山后,过隧道,这里经过仁寿山风景点,挖隧道山高不够,削山把风景点变为南北两区,最后为挖山修路,上恢复风景区原貌,就变成了现在的“隧道”。穿过隧道,前面是北环路安宁区一处上下路口,连接去皋兰的乡村公路,向北可观望“天斧沙宫”丹霞地貌,这一段距离城区最近,高楼云集,整个向西为北环路西段。
      北环路中段去年就已完成大部施工,这半年变化不大,上下的辅路还未完全通行,到中段终点培黎广场段前下来,这一段桥面正在施工,不能通行。绕行一段后,从施工路段重新上到北环路上,骑巡东段开始,这段路面基本完工,标线清晰,很快到九安隧道口,意为“九州区到安宁区”隧道,隧道长2.7公里,灯还未送电,用强光手电通过,中间施工小车经过,路面上有施工材料,主要是木板、纸片,高度注意、观察,向东隧道是上坡,骑行速度快不了。穿过隧道,眼前就是九州区,楼宇一片,进入九州中间区,穿过两个十字路,进入北环路最东段开始下坡,与国道109去白银、兰州市区相连,继续前行到终点雁滩出口,下立交桥到省警察学院门口。
       穿过市区,到中山桥路边店吃酿皮充午饭,补充水,天太热,骑行有压力,经南滨河路返回西固,骑行69公里,骑行用时4小时23分钟,主要以观察为主,骑行速度不快。
2016.8.6骑巡兰州北环路
这一段因塌方约有2公里重新挖山,山体开挖工程量完成大半。

2016.8.6骑巡兰州北环路
大部分山体正在固化,局部继续挖掘,骑车缓慢通过。

上到已铺好路面上,路宽、无其他车辆,快速骑行快乐。

2016.8.6骑巡兰州北环路

过碱水沟大桥,长329米,路中间膨胀缝正在安装,推车经过,施工人员给我喊加油。

2016.8.6骑巡兰州北环路
上坡路段,一直到仁寿山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