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芜湖

我人生中第一座高峰——若尔盖第一高峰戈藏佳则峰

夏天,是树叶繁茂的季节,却有一片树叶,吹进我敞开的门。风起长江畔,带来夏日里的一丝清凉,把我的心吹向西北的方向。我的心象寻根的落叶,溯源而上去探寻长江、黄河的源头。走进高海拔,走进空气稀薄地带,走进雪山梦。

我人生中第一座高峰,若尔盖第一高峰——戈藏佳则峰,海拔4674,在向我招手。从九寨自驾4小时约120公里,抵达垭口准备扎营,据领队说此地海拔3900左右。队友们都在欣赏高原落日,我却扶着山壁,大吐特吐,吐了一地牛黄狗宝。吐完收工,继续扎营大业。队友们烧饭烧水,象勤劳的蚂蚁,我睡在帐篷里象作茧的蚕,虽然躺着,却整夜辗转反侧,即想呕吐又想腹泄,却感觉又差着临门一脚。帐外星空闪烁,我却只惊鸿一瞥,领队大杨在滴水成冰的帐外拍摄星空,据说整整拍了3个小时,需要不断地擦拭镜头上的冷雾。

早上听到领队喊起床,挣扎着爬了起来,蹒跚走出帐篷,感觉天地都在旋转。队友们都在有条不紊地做登山准备,我勉强打包好帐篷就坐在地上起不来了。心想,“若尔盖第一高峰,这下和我无缘了,这个状态还怎么登山呀,我留守营地吧”领队大杨意气风发地说:“走,太四,跟我一起上山。来不就是来突破的吗,跟我去突破一把。”我鬼使神差地爬起来跟上了队伍。一路上不断出状况,新的登山杖没有调整,有一只不时的缩进去。新的登山鞋鞋带没有调整,两只鞋轮流散鞋带,我不敢低头去系,我怕一弯腰,又低头,也许就一头栽下去起不来。高原风光迥异,我却无心看风景,天地大熔炉,无时无刻不在把我熔炼在这座老君炉内,我走的每一步都是在不停地挣扎,与天斗,与自己斗。我的身边紧紧跟着队友“超越梦想”,他也是第一次走进高海拔,却一点高原反应也没有。他不时的照顾,低头帮我系鞋带,在我身后推着我向前进。其他队友,总是在我身边鼓励我,教我要大口呼吸,我一路学习着,一路感动着。当队友们坐下休息的时候,我就往地上一躺,头晕目眩,实在坐不住。当登顶的那一刻,我恨不能趴在地上,不为亲吻梦中的雪山,而是为了离山上的植被更近一些,呼吸到更多的氧气。登山途中,一阵冰雹给了我们雪山的洗礼,我无端的相信流星雨的传说,也许这些冰雹就是迟到的流星,陨冰带着我们的雪山梦的许愿降临在人间。上山容易下山难,“梦想”一路扶持着我,向山下走去,其中一次与危险擦肩而过。我脚崴了,一个趔趄,差点滚下山去,“梦想”一把抓住了我,差点把他也带下山去。无兄弟不登山,你们是我永远的兄弟!

登人生中第一座高峰,我晚上就被梦想送进了若尔盖县医院,头疼欲裂,浑身发冷,肚子涨气,发烧,呕吐。去了医院医生二话不说,吸氧,一吸氧所有症状都神奇地消失了。这时领队大杨打电话来说,不能吸氧,会形成依赖,后面的路程就没法愉快地玩耍了。我思想和身体作斗争,最后关掉了氧气,拔下了气管,惊呆了整个医院里吸氧的病人和家属。一停氧气所有的症状都回来了,我去找医生开了点止痛药、止吐药、退烧药,就回到宾馆,用领队说方法来对抗高反,为了自己和队友后面的旅程抗争。

我人生中的第一座高峰,于我来说是一次感恩之旅,一次学习之旅,也是一次脱胎换骨之旅。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探险家更多精彩活动

正赶上无限夕阳红

我人生中第一座高峰——若尔盖第一高峰戈藏佳则峰
无心观看传说中的流星雨,只把那个萦绕在心头的雪山梦不断许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