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带你去五千米雪山之巅吹吹风

记得前年东北雪乡穿越冻得鼻青脸肿,情愿被热死也不愿被冻死的我,发誓再也不去零度以下的地方旅游,但蜀黍元旦还是冲动了一回,最后还是从四姑娘山二峰山顶冻的鼻青脸肿回来了上海。今年元旦请一天假就6天连休,在网上搜寻了机票,成都来回1300,于是一天内就搞定上海成都来回机票,成都住宿,四姑娘山联系向导、客栈,效率之快让周围的朋友惊叹。28号飞成都,29日上午9点从成都出发经都江堰、映秀、卧龙于下午2点抵达日隆镇。30日上午办理好进山的各种手续于上午11点从四姑娘山景区的海子沟进山,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徒步抵达4200米的二峰大本营。31日一早四点起床,简单早餐后于4点半从营地出发,经过五个小时不懈的努力,终于成功登上四姑娘5276米的二峰顶峰。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距成都市235千米,由四座边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从幺姑娘(幺妹峰)、三姑娘(三峰)、二姑娘(二峰)到大姑娘(大峰),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664米、5276米,5035米,其中幺姑娘山峰是四川省阿霸州第一高峰。这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如同姿容俏丽的四位少女亭亭玉立于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上。四姑娘山中以幺妹身材最为苗条、体态婀娜,姿容最为俊秀,与“蜀山之王”贡嘎山(7556米)遥遥相对,素有“蜀山之后”、“东方阿尔卑斯山”之称。这里终年积雪,冰清玉洁,根连地厚,峰插天高,白云浮玉,光摇烟霞,山麓下有5000多平方米的草坪,草坪上百花点点,是登山探险的理想场所。四姑娘山的四座山峰从大峰到幺妹峰,攀登难度越来越大,幺妹峰目前很少有人能冲顶。我们这次是爬四姑娘山的二峰,难度适中是我这样还没玩过户外登山游玩的首选。
前往四姑娘山二峰的交通、登山穿衣注意事项、攀爬技巧等游玩攻略正在整理中。

带你去五千米雪山之巅吹吹风
四姑娘山二峰山顶。

带你去五千米雪山之巅吹吹风
四姑娘山二峰山顶北侧云雾袅绕的幺姑娘(幺妹峰)。

四姑娘山二峰山顶东北侧。

带你去五千米雪山之巅吹吹风
四姑娘山二峰山顶北侧。

四姑娘山二峰山顶西侧。

带你去五千米雪山之巅吹吹风

四姑娘山二峰山顶南侧。

四姑娘山二峰山顶南侧可以看到我们上二峰垭口的山路。

带你去五千米雪山之巅吹吹风
四姑娘山二峰山顶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