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雪山之吻之 昆仑山脉的朝圣之路 青藏线6178米的呼唤 玉珠峰全程登顶纪实 照片更新中

2016年7月31日和8月2日,我们来至全国各地的A组和B组的兄弟姐妹们分别登顶了青海省昆仑山脉东段最高峰 海拔6178米的珠峰,在这里祝贺所有的队员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我们明年 慕士塔格峰再见。

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海拔6178米,位于青海格尔木南160公里的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南缓北陡,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约5100米;北坡冰川延伸至4400米。山峰顶部常年被冰雪所覆盖,无岩石表露。冰雪坡较平缓。粒雪盆以下冰川,由于每年气温高,融化快,降水少,消融大于累积,属消退型大陆冰川。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玉珠峰了,去年也来过,不过没有发帖子,去年我是担任修路向导的工作,今年带领我的团队顺利登顶玉珠峰。

7月23日上火车到西宁,差点没有赶上火车,换了火车后于24日晚点五个小时才到达西宁火车站,还算安全到达就是。
         火车上面的伙食不用说了,晚上朋友们热情接待了我,羊肉全席,从小就喜欢吃羊肉的我简直是大饱口福哦,真是 吃死 醉死  腻死我了。

感谢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 浙江永康雅玛户外用品厂为我们提供的14齿冰爪和行走冰镐  非常好用

感谢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 江苏泰州安索绳带有限公司 为我们提供的 安全装备

雪山之吻之 昆仑山脉的朝圣之路 青藏线6178米的呼唤  玉珠峰全程登顶纪实  照片更新中       这次登山活动集散地点在格尔木市,这是一个在柴达木盆地中间的城市,周围到处都是戈壁滩,玉珠峰距离格尔木市200公里左右,中间的休息点是西大滩,这里要和昆仑山结下不解之源的关系了。

雪山之吻之 昆仑山脉的朝圣之路 青藏线6178米的呼唤  玉珠峰全程登顶纪实  照片更新中 雪山之吻之 昆仑山脉的朝圣之路 青藏线6178米的呼唤  玉珠峰全程登顶纪实  照片更新中 青藏铁路这可是全世界造价最高的铁路了吧
戈壁滩上面的绿色植物

雪山之吻之 昆仑山脉的朝圣之路 青藏线6178米的呼唤  玉珠峰全程登顶纪实  照片更新中       西大滩是攀登玉珠峰的一个休息点,这里基本连一个厕所都找不到,笑话吧。这里依山环抱 平均海拔4000米 站在西大滩就能看见玉珠峰北坡冰川,我们这次AB两支团队到达后都进行了来回20公里的高海拔适应拉练,因为玉珠峰可不比一般的雪山,虽说难度不大,但是高山反应是全世界几率最高的雪山,玉珠峰C1营地5600米的含氧量和珠峰的6500米营地一样,所以攀登前都必须进行几次高海拔的适应。

悠闲自在的北坡大本营帐篷

雪山之吻之 昆仑山脉的朝圣之路 青藏线6178米的呼唤  玉珠峰全程登顶纪实  照片更新中     格尔木虽说不大,但是驻军特别多,到西大滩的路上到处都是这样的场景

雪山之吻之 昆仑山脉的朝圣之路 青藏线6178米的呼唤  玉珠峰全程登顶纪实  照片更新中 进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都说5050米大本营不能剧烈运动,啥啊  请问高山反应是什么感觉啊,中国功夫双截棍照样来

今年的玉珠峰大本营修好了小房子,厨房啥得都有了,条件好点了,大本营要呆两天,我们的高山厨师给大家备好了营地餐

经过大本营两天的适应和高山训练我们整装待发向玉珠峰进军  雄赳赳 气昂昂 跨过冰川河  上冰川  过裂缝  就是为登顶,雪山好儿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