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很早就关注Mountain Hardwear Thruway 50大力马背包了,犹犹豫豫一直没有下手(主要是因为有一个格里高利Z55)。直到这次虎牙出行回来将Z55送人后又开始淘宝寻找,还很巧,最后一个被我收入囊中。MD,以前800元没有买,现在多花500多。哭晕在厕所。
        收到包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了背负改造工程。说是工程还一点都不夸张,毕竟我还太业余,第一次改造装备,只有想到哪做到哪。首先我仔细看了原背负的结构,大致规划了改造的方向:1:做一个”口“型架子放到以前装垫子的隔层里作为背负的框架;2:拆一个破背包的背负背板作为重装时增强背负功能;3:做一个简易的空景背负网增强背负的透气性能;4:换腰带。如果可以加厚后腰垫就更好了。确定了改造方向后我就开始准备材料。万能的淘宝为我提供了方便,我买了8mm*1mm和6mm*1mm的钛管各两米。为什么要买两种尺寸的呢?我想是拿一种做实验,况且我还可以做两个架子,用于不同的负重。然后买了北风之神背包专用的PU背负网和尼龙网,反正便宜就各买了一米,哪种好用选哪种。材料购齐,开工!
       第一步:做架子。用的是8mm*1mm的管。

买管的时候向店家要了7CM的10mm*1mm管(谢谢店家),截成两段做套管,刚好有一根管要粗一点点,套上去就很紧,敲进去的,另外一根管就很合适,拆开也很方便。架子的设计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原理(瞎扯蛋的,我懂个屁),做了弯曲定型。完工后试装,刚好。这里要赞一下自己的手工。
         第二步:改背板。
       拆了一个旧背包的背板,感觉有点重,就胡乱的开孔减重。这个就没有考虑到应力学什么的了,因为压根就不懂那么深奥的东西。

请忽略那个菱形孔,手工切的,太碍观瞻了。还好是放在里面的。背面本来是一根扁铝条,嫌重了,做了两根4mm的铝管代替。这个背板不是每次都要用到的。我想只是用于重装时背负增强。

第三步:做空景背负网。我选的是PU网,不吸水,尼龙网会吸水,出汗后会湿漉漉的。

自己设计了形状,裁好。找缝纫师傅包边缝魔术贴。

然后找补鞋师傅缝到包上。不过这师傅的技术,唉,看来得自己用手工缝了。

未完待续。
下一步:改腰带。买了Kanza 55兼容替换腰带,无奈只有L号。想改成两根独立悬挂的(嘿嘿,就是可独立转动),不知道可不可以做得出来。
(最后完工状态简化了,是只有腰带中间一个旋转连接点)
lyweid 发表于 2016-8-23 14:53 很早就关注Mountain Hardwear Thruway 50大力马背包了,犹犹豫豫一直没有下手(主要是因为有一 ...

支持DIY
我也是·~只是自己加了胶版~~~
刚才试背了一下,发现架子下端有点靠近尾椎,估计负重后会摩擦到。看来做腰垫是势在必行了,顺便把架子取出来把下端也做了一个弧形预弯。
8264能人多,赞啊!
用旧背包的肩带EVA条和颗粒EVA组成腰垫,再加上透气网,基本形状出来了,争取明天完工。改装动态背负系统:Mountain Hardwear Thruway 50大力马背包

800+500,一千三百一个的包,还不如自己买材料重新设计制作一个大力马的包划算。
改装后的背负效果怎么样,另外,重量增加了多少。
  • lyweid 用6mm钛架,不加原装折叠垫,重1100G,加上垫子1200G; 8mm钛架多100G. 重量基本满意。 装5天左右的装备试背,感觉很舒服,腰带转动效果也不错。还需要实战体验。 2016-9-20 17:10
我本来有一个 自己用做刀鞘的K板热成型一个背板做加强 后来觉得L尺码偏大卖掉了 一直念念不忘 盯了STP亚马逊一类的国外网站很久也没见复产 咸鱼上有个驴友要出个二手的M码 价格都讲好了他又不卖了 后来今年初无意中在淘宝上搜到了一个海淘店里的尾货 850拿下 尺码正好 准备好好玩儿轻量化
  • fenixlee 看了这个帖子我还去搜了下,貌似还是有卖L码的,价格肯定比stp要贵,但比你这+500还是要便宜一些的。 2016-8-24 13:18

忘却自由的龙族 发表于 2016-8-24 13:03 我本来有一个 自己用做刀鞘的K板热成型一个背板做加强 后来觉得L尺码偏大卖掉了 一直念念不忘 盯了STP亚马逊 ...

看了这个帖子我还去搜了下,貌似还是有卖L码的,价格肯定比stp要贵,但比楼主这+500还是要便宜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