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爬青山,过竣岭,骑行抚顺十八盘

2016年8月27日6点,我们沈阳户外快乐骑行纵队的十五位骑友,从鸟岛出发,踏上了骑往抚顺十八盘之路。初秋的早晨,秋风轻轻抚面,为我们带来丝丝凉意,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使硕果累累的田间到处写满了秋意。玉米熟了、葡萄紫了、青青的苹果也偷偷的露出了粉红色的笑脸。走过浑河岸边,听滚滚河水秦起的叮咚凯歌,看二岸绿树成茵,鲜花烂漫;经过月芽岛看绿水之上的游船扬起了风帆,花丛中、草坪上游玩的人们脸上充满了笑意。一路之上秋风为我们助力,美景伴我们同行,上午十点三十分我们顺利来到十八盘山下。
    大家在山下稍做休息,喝水、补充能量,十分钟后,大家开始爬坡。第一弯、第二弯,当我爬过第八弯之时,呼吸变得急促起来,汗水也早已流下,坚持、加油,我们一鼓作气登上了山顶十一弯,尽管累得气喘吁吁,但心情无比快乐,一次登顶成功,感觉超爽。
    登顶后,我重返第十弯开始拍照,补好了十八弯的照片后,来到了山下。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后即来到山下的农家院午餐。
    下午二点,我们起程返航。晚上七点多,我们陆续安全到家。我全程骑行263公里,是今年一天骑行最远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