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复制链接] 查看:203995 | 回复:183

自从2015年第一次的骑行后,一直念念不忘,期待再有一次长途的骑行,去年一起骑行的伙伴们都各自纷飞,去奔向自己的前程。       去年的单车已经放在乡下家里的博物馆,骑友都说那个单车配置不够我折腾,于是我重新买了新车,也就在市区郊区兜兜风而已,同时也幻想着下一次的远行!
       真是有缘,巧了,去年一起骑行的阿勇要换工作了,新单位报道还有一段时间,于是我们合计着来个我们大新疆的独库公路骑行。时间定在2016年6月19日出发,计划边玩边骑行,一周的时间。翻越天山没从北到南。
      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到库车的公路、连接南北疆的公路。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由国务院、中央军委下令修建的战备国防公路。该路段全长562.25公里,由解放军工程某部用了10年时间修建而成。

在长达10年的公路建设中,有上百名解放军战士因雪崩、泥石流等原因而长眠于乔尔玛烈士陵园。因此,这是一条英雄之路。其中280多公里的路段都是在海拔2000米以上,其中4座达坂(达坂:意为冰雪蔟拥的高山)海拔在3000米以上,路经5条河流,拥有世界惟一的防雪长廊,全国海拔最高的哈希勒根公路隧道。同时,塌方、雪崩、水毁等灾害多年危害着公路。

独库公路另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它将成为带动新疆天山北坡自然景观旅游的黄金通道。沿途有那拉提草原、乔尔玛风景区、巴音布鲁克草原等享誉疆内外的自然风景区,还有被称为“南天池”的大小龙池也如两块晶莹剔透的翡翠,镶嵌在雪峰环绕的半山腰。

另外,公路两侧还分布着红褐色的天山神秘大峡谷、克孜利亚景观、布达拉宫山地景观等独特的山地自然景观,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观光旅游。

是不是觉的更加应该去,值得去的地方。

先来张美美的照片提提神。

阿牛的 骑行,最美公路之独库公路!

说走咱就走哇! 我和阿勇合计好时间, 装备ok了后,我们决定先坐火车到奎屯开始出发,6月18号我将自行车提前一天送去乌鲁木齐火车站中铁快运到奎屯!阿牛的 骑行,最美公路之独库公路!
托运部工作人员很热情,到奎屯单车加托包60元左右。不过托包需要早托运部打包好,有专业人员打包。几分钟就搞定了,明天到奎屯下火车就可以去提取单车和包裹。
阿牛的 骑行,最美公路之独库公路!

当然,每次出行都有很多好心人的劝告和提醒,因为这条公路一年就678月是通车的,因为冬季的大雪封山,夏季降雨量较多,包括融雪会有很多的泥石流,踏方等危险路段,就这几天路况大家从各种渠道得到的消息不是很好,我和阿勇很是纠结,就这个季节是最美的可以通行的,去还是不去,要不要换路线,忐忑不安的就到了19号。
     阿勇迫不及待的闯入我的镜头。。
     6月19日下午坐火车去奎屯,天气有点多云,由于奎屯中铁快运7.下班,而我到达奎屯时间是 8.30中铁快运的员工非常热心的帮我把东西放在他车里,让我到了去他家拿,这个人真是太友好热情了!到站后阿勇去朋友家里拿邮寄的单车,我拿好单车再预定的酒店等他,晚上收拾好单车,吃饭睡觉,
阿牛的 骑行,最美公路之独库公路!
    奎屯市区很文明,红绿灯没有人去闯,图中左边的这个装置如果你越过了界限会用很大声的语音提示你闯红灯的,太不好意思了,阿勇就因为任性了一把,被交警叔叔带到小房子登记警告一次,我笑死了。哈哈。
很久不见的夜市生活
小城的消费也不高,一碗面12元
亮化赞一个
     这里的学生们都骑着电动车上课,市民也是的电动车逛街,街道上有汽车道,自行车道,人行道互不干涉,也没有车乱停,好地方啊.

奎屯晚上好大的暴雨好担忧明天的行程!睡觉
阿牛的 骑行,最美公路之独库公路!
我的新车第一次住怎么高级的宾馆!

看样子还可以,支持发帖
阿根廷AC米兰 发表于 2016-8-31 21:52 看样子还可以,支持发帖

谢谢关注
能否把相关的花费也写一写,方便他人参考
  • xj阿牛 好的,奎屯汉庭宾馆住宿140元 乌鲁木齐打到奎屯火车票40.5元 晚上烤肉加面条22元,单车托运60元, 2016-8-31 23:51
xj阿牛 发表于 2016-8-31 18:11 自从2015年第一次的骑行后,一直念念不忘,期待再有一次长途的骑行,去年一起骑行的伙伴们都各自纷飞 ... ...

支持精彩的骑行活动,分享精美的漂亮景色。
黄土塬 发表于 2016-8-31 22:38

谢谢支持
南方大卫 发表于 2016-8-31 21:56 能否把相关的花费也写一写,方便他人参考

好的,奎屯汉庭宾馆住宿140元 乌鲁木齐打到奎屯火车票40.5元  晚上烤肉加面条22元,单车托运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