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华中

一、缘起
        原计划今年国庆节去四川穿越贡嘎,后考虑到时间不够,故改走武功山
二、武功山简介
        武功山位于罗霄山脉北段,位于江西西部,地跨萍乡市的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三地,是以自然风光为主要特色的山岳型风景区。山体博大,景区面积360多平方公里,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为江西省境内第N高峰。武功山群峰竞秀,形态各异,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头有几十座。自然风光特色鲜明,山高林密,溪流遍布,而且还有不少宗教遗迹,以瀑布群、高山草甸、金顶古祭坛群为三大绝景。
        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 。武功山奇峰罗列。瑰崎壮丽;怪石林立,形态诡异处处深壑幽谷,美妙绝伦;峰峰悬崖峭壁,涌泉飞瀑。站立远眺,村庄、田野尽收眼底,大有“万进而云山齐到眼,九霄日月可摩肩”之意境。早在宋代,武功山就小有名气。
        武功山脉的特征是二个著名的顶峰:金鼎(现称金顶)峰和香炉峰,自古以来是道家仙境,都在安福县境内。
武功山历来属于庐陵(吉安市)安福县管辖。早年,一安福县令沉迷于武功山的仙境,抛弃县官不做,跑到金顶炼丹清修,据说后来得道成仙;吉安文天祥的父亲也曾于金顶白鹤峰仙坛祷告,后来中年得子,即大名鼎鼎的文天祥。
三、武功山穿越攻略(沈子村——明月山)
        十月二日早上7:40分,我们一行十一人从滁州乘坐14坐奔驰踏上了前往江西武功山的穿越旅途,对于武功山之行,心里是抱有很大希望的,那里的高山草甸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感谢那些前行者,你们所发的图片是我前往的动力!
        历经10个小时到达芦溪,向导小林接车到映山红酒店住下。
        十月三日上午8点准时从沈子村出发,前往金顶。途中午餐,还有“交警“执勤,午睡了一个小时。下午2点到达金顶。
        到达金顶后扎营,也有小旅店住,价钱比较贵,反正方便的很,讲究的你还可以洗澡,每人10元。
一切准备就绪,等着晚霞的出现。晚上喝酒、煮茶是一样不能少的。还有人做起了火腿萝卜汤,简直太腐败了。哈哈~~~~
        十月四日,你可以在帐篷里等待日出,呵呵~如果你运气好有日出的话,不过我们是晚霞、日出都看到了。运气很不错哦~~~
        6点50分出发前往发云界,一路高山草甸,美不胜收,有图为证。12点整到达发云界,午餐休息。为了尽早赶到沈家大院,1:50又动身了,一路披荆斩棘,钻树林、爬陡坡,你最我赶,超越多路人马,5点钟顺利到达目的地——沈家大院。
        今天强度虽然较大,但我们的队伍没有一人掉队,也没有一人要向导背包,完全依靠自己的能力全副武装走完全程。晚上继续腐败,热水澡10元一人。明天的行程较为轻松,也不用早起,大家可以安心的睡个好觉了。
        十月五日,经过一夜的休息,体力恢复很好。8点出发,一路悠闲自在的说着“普桑“是如何被”奔驰“、”宝马“拖拉缸的,谈论着站在这个山头对着对面山头喊”老白!巧克力,送过来!“的故事。两个半小时不觉就到了明月山,乘缆车下山,找个农家乐好好犒劳犒劳一下自己。下午1:40上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