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暴走十七公里——穿越河源的胜利大桥、东江大桥和珠河大桥

昨日早上,我沿着沿江东路由北向南徒步五公里来到胜利大桥,宽广的胜利大桥六车道,它是西东走向横跨东江,桥长约700米长。

直走过公路500米,有一个便道向南,我踏上它行进了一里路,被一个新建筑工地拦住了。右边是巨大石块和堆积如山的烂泥。我勇敢地爬上大石块。啊!很大的淤泥堆放场地,据方位判断,跨过淤泥,应该能到达东江边。我左跳右跑,漂亮的徒步鞋变成黄泥鞋。“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站在淤泥大石头边,下面是东江边。

沿江边长长的便道尽头是树木野草,我踩着依稀小路,跨上石膏堆成大山边,七拐八横终于来到东江大桥。

东江大桥是旧桥,二车道,限高二点七米,东西走向。我在雄纠纠走过它,来到旧城的中医院。汗水湿透了衣裳,疲惫、劳累。我掏出葡萄干,吃了几颗。如大力水手吃菠菜,力量回复。徒步到了珠河大桥。它是宽广的六车道,南北向,横跨新风江。继续前行,顽强徒步。

美国有个机构证实:对运动投资1美元,即对健康预防起10美元,对疾病防治100美元。对。心存高远,脚踏实地。走出健康,走出美好明天。为自己暴走17公里,奖励自己一朵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