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20160907 星期三 白露

入秋开始北京的天一直都是瓦蓝瓦蓝的,雾霾不知道去哪儿了,
一直藏在心里的拍星星的愿望终于有了实现的可能。

上大学的时候喜欢骑行,在营地睡过帐篷;毕业的时候也去公园和同学喝酒露营过。
但是毕业三年完全没有户外经验,为了尽快入门,8264论坛每天都要泡上一个多小时,学习前辈们的户外经验。

从前辈们的科普贴中了解到入门装备的选择,又去迪卡侬看了看他家的各类帐篷睡袋登山登山包,总觉得他家适合休闲,强度一大点就会掉链子。于是反复的看各种测评帖子,看多了就被牧高笛这个入门牌子洗脑了。

大家都说入门帐篷选牧高笛冷山2,air还是plus要看你是在南方还是要爬雪山。我想了下一个是北京风沙大,还有就是秋天山上凉,还是经典款的冷山2最满足我的需求。

锁定了目标之后就开始某猫某东某Z的逛,价格比来比去,某宝的价格确实最低,但是怕质量出问题得不偿失,作为新驴也没什么常去的店,还是自营的靠谱些;某猫某东的价格都上了500没什么优惠,刚好amazon的Z秒杀特价到449,下了决心就果断入手了。Z家的物流也是给力,上午下单下午就能到,还能选择分时配送。平时上班,只能选择晚上配送了。

不巧,下班之前北京开始下雷雨,刚好没带伞,在公司等到雨小了一点才出门坐地铁。心里想着自己的第一顶帐篷今晚就到家了,心情还有点小激动。结果刚迈出列车的门,就接到Z家快递小哥的电话,问家里有人没。我跟人家说10分钟就到,然后就加紧步伐接冷山2回家。
新驴处女贴 牧高笛冷山2帐篷到货

楼门口小哥正在和一个大爷聊天,我上前接过小哥手里的箱子,道了谢,就赶紧上楼开箱。白白比我还积极,刚开箱就凑过来看。

打开箱子,拎出袋子,比我想象的要小,心想背它走上几十公里应该没问题😄。
包裹严实,布料平整光滑,一看品质就不错。

新驴处女贴 牧高笛冷山2帐篷到货

打开袋子,袋口缝了一张零件说明书,这几天看大家的帖子都知道了里面的内容,没仔细看就放在了一边。

去掉红色的外衣,捆扎好的灰色帐底就一览无遗了😁。捆扎的相当结实,身材紧实苗条。

打开捆扎带,灰色的帐杆小包和地钉小包,网状的内帐帐顶收纳袋,还有红色的外帐和灰色帐底的内帐整齐的排列开等待检阅。

新驴处女贴 牧高笛冷山2帐篷到货

把帐杆从小包中拿出来,白白一下子就被金黄的帐杆吸引了,它以为这是金条,过来又嗅又闻(不愧是金牛座的喵😄)。

铝制的帐杆很轻,边缘也很光滑没有毛刺,做工很好。我把一根帐杆穿起来,差不多有4米那么长。

外面下雨没办法去外面试,只能在屋子里搭一下。把内帐铺开,把帐杆穿过帐顶的通道,非常顺滑的就插进去了。网状通道确实比一个一个的绳结要好穿,而且更牢靠。

新驴处女贴 牧高笛冷山2帐篷到货

内帐支起来以后,我从四周看了一下,内帐非常完整,没有破损,没有线头,质量👍。黄色的配色也深得我心。

打开帐门,账内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顶部的十字交叉确保了帐篷结构的稳定。
内帐顶部还要安装一个收纳袋,设计的也很巧妙。

新驴处女贴 牧高笛冷山2帐篷到货

套上外帐,冷山2的全貌就展现出来了。这个红色看起来还是非常专业的对不对😁。
屋子空间太小,不能完全展开冷山2漂亮的六边形结构,表面没拉开也显得皱皱巴巴,下次带到外面再重新照一张。

最后附上吊牌和说明书。

总结:开箱我很满意,第一次支好帐篷我也用了洪荒之力了😄。
国货也让我感受到了品质,我已经迫不及待带他去幽州峡谷和百花山了。
期待其他装备的到来。
冷山经典款。就是重量有点重。
白星海 发表于 2017-3-21 21:03 冷山经典款。就是重量有点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