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过台风,去菲律宾美黑

行前准备
签证:
我们是在淘在路上买的,办理签证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因为和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分歧,导致菲律宾只能给一张纸作为签证,NND老子是收集签证的啊!!上面还写着菲正常,我是正常的行不行...
准备材料:
1、半年有效期护照原件 +护照首页(本人信息页)复印件
2、照片2张2寸白底彩照(35mm*45mm背后请注明姓名,请勿弄花照片正面) 6个月内近照,不可戴眼镜。
3、申请表。
PS:
1、不知道算不算歧视,福建和台湾的护照办理菲律宾签证要加收200多软妹币。
2、有美签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持有效的护照和美签直接去,因为免签...

关于物品准备:
相机:若干
NIKON90、D3100、D5000
佳能:750D
索尼:NEX-5
其余:GoPro 3、三脚架,自拍杆 & 手机若干
药物: 黄连素、创可贴、感冒药、青草药膏(蚊不叮)、晕船药、防晒霜。
衣物: 当然啦,去海边...比基尼是必须带的(但现实总是残忍的..结果大家都是大裤衩的节奏...哭晕在厕所,哎~) 泳衣泳裤、短袖大裤衩、拖鞋(妥妥的)、厚外套(为啥要带厚外套,这个后面会有详细说明),还有就是浮潜装备【面镜,呼吸器和脚蹼(其实不用脚蹼也行,但是一定要买浮潜鞋,因为很多浅水区域有海胆,赤脚走着会比较危险。)】

注意事项
货币和信用卡:
当地货币是比索,目前人民币兑比索的比例是1:7,而美元兑比索的比例是1:45左右,欧元兑比索是1:50左右。 由于比索不是国际通用货币,所以银行的储备也不会特别多,打电话到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然后选择自己最近的银行进行兑换,其实不用兑换太多的比索,因为还是有蛮多的EXCHANGE,只不过最好问清楚汇率。或者兑换一些美元携带是比较方便的。 信用卡的话,在薄荷岛的大商场可以使用VISA MASTER和JCB,部分商户可以使用银联。

电话卡和移动网络:
我们了解的电话卡也就是分以下两种:
Smart:单纯的卡只要25比索,但是如果买流量的话,还有分3天,5天,7天不同的流量包,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来购买。我们的5天是225比索,总共250P(35元左右)。
Globe:买Globe的SIM卡是40P一张,另外要买充值卡充值的,充值卡有100P,300P,500P,请各取所需。充值时把涂层刮开,上面有两组数字。一组是卡号,一组是密码。拔打223,接通后先输卡号,#号结束,再按密码,#号,就完成了。
如果不明白,可以让当地人帮忙充值,然后会收到各种短信,接着就能使用了。
PS:宿务和薄荷岛是木有4G网络的,现在都是3G,但是信号时好时坏。一切听天由命的节奏。
移动WIFI:
如果对电话不需求,那么移动WIFI是你最好的伙伴,不过相对于电话卡的价格,移动wifi还是有点小贵的,某宝上最低的价格是39/天,在机场换取,移动WIFI的信号是比电话卡要好一些。至少有很多小伙伴都是用这个的。

ATM:
宿务的SM CITY内有银行,可以持银联卡在那边取款。 薄荷岛的Alona Beach附近有银行,在门口ATM机可以取款。 境外取款的话,会收取每笔18元的手续费。

安全:
一直都说菲律宾和中国的关系很紧张,但是鉴于我们在菲律宾的这几天,这里的人们还是很淳朴的,除了会额外的骗一些钱,但是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
1、不要理睬那些可以帮你去换钱的人,不是因为他们会抢劫,而是因为他们会从中抽取一定的提成,如果你换的多,自然你亏得也多。
2、不要把钱集中在一个人的身上(除非是公共款项),在换钱的时候尽量有人陪同,财不露白嘛,安全是第一的。
3、浮潜中看到水母尽量游开,千万不要触碰;不要踩和摸海底的动植物;
4、浮潜时注意周围船只的动向,有小伙伴不小心被船压了一下,这样的情况太过危险。

关于酒店
在酒店的选择方面,我们分别在AGODA和BOOKING上下了挺多功夫的,巴里卡萨岛是大家都统一选择的。 薄荷岛 最后是从4家酒店中选出来的,大家都可以参考一下,我也会分别把几个酒店的位置给贴出来。
1、South Palms Resort Panglao(6人价格:2590)
链接:2、Bohol Beach Club(6人价格:2302)
链接:3、Villa Formosa Bohol(福茂萨波荷别墅酒店)(6人价格:1400)
链接:4、BlueWater Panglao Resort(邦劳岛水蓝度假村)(6人价格:3304)
链接:关于行程
7月10日:上海-宿雾【菲律宾航空PR434(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宿务机场(23:30-03:30))】最终...当天没有出发成功...
7月11日:宿雾-薄荷岛-巴里卡萨岛
7月12日:巴里卡萨岛
7月13日:巴里卡萨岛-薄荷岛 (薄荷岛行程:眼镜猴保护区-巧克力山-蜜蜂农场)
7月14日:薄荷岛-宿务-上海【菲律宾航空PR433(宿务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19:00-23:00))】
通用规矩,发点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