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徐家店

九月二号,天气晴朗。      群里发了活动信息,一下子来了二十多位骑友。麦积区和秦城区的朋友们在天水郡汇集,多日不见了,见面大家分外亲热。考虑到要长途跋涉,八十一岁的骑友翟工不想去远行,故提议大伙在天水郡合影留念。
     又一次出发了,麦积区的骑友已经骑行20 多公里了。大伙的精神高涨,一路上你追我赶,快速前进。不一会就到了皂角镇,右手看到的是天水至十堰的高速公路入口。
目前只是苹果丰收的季节,沿路上随处可见果农在路边摆放的出售苹果的摊位。那红艳艳的大个头苹果,可是我们天水的名牌产品花牛苹果。花牛苹果,曾经打入中南海,受到周恩来总理的赞誉而一直以来是天水人的自豪与骄傲。
      这一段公路维修了一年有余了,依然在维修,不知什么时候才可以完工?这样的维修进度太慢了,真是不敢恭维啊。什么时候才能不走改制的便道绕行,让所有的过路人感到顺畅和方便。
      徐家店收费站到了,路边新修的别墅群多漂亮啊……抵达徐家店镇的丁字路口,大家再次小憩。有一丛牵牛花在两棵小树间伸展着发达的藤蔓,绿叶丛中吐露出湛蓝湛蓝的喇叭花,鼓吹着朴素大方的生命激情。
翻越徐家店五公里的西山,盘山路边树木茂密成林,路面十分干净整洁,在此骑行从心底感受到十二分的舒坦飒爽。路边的山野碧绿青翠,犹如画幅般赏心悦目,忍不住停下来,站在路边久久凝望。视线中的画面是那样宁谧安详,那多姿多彩的田园,那绿树掩映的村庄,那恬淡的丹霞地貌,都叫人目不转睛地一一欣赏。掏出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让买好的图景成为永久的记忆。

骑行徐家店

路边的山野碧绿青翠,犹如画幅般赏心悦目,忍不住停下来,站在路边久久凝望。视线中的画面是那样宁谧安详,那多姿多彩的田园,那绿树掩映的村庄,那恬淡的丹霞地貌,都叫人目不转睛地一一欣赏。掏出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让美好的图景成为永久的记忆。

徐家店收费站到了,路边新修的别墅群多漂亮啊……
骑行徐家店

抵达徐家店镇的丁字路口,大家再次小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