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复制链接] 查看:19275 | 回复:49
      2016年第27次户外,参加净水鸟户外组织的“保护我们自己的母亲河”的环保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我更加爱护地球环境,而且让我逐渐成为了一名环保践行与宣传者,自身这么要求、这么做,希望周围的人也能有一颗爱护地球的心。只有绿色地球,才能有绿色家园,不是吗?
      到达活动目的地——河口庙,一行队长让我和另外2名驴友从坝头另一边捡垃圾,我很乐意。在水库边上随处可见钓鱼饲饲料袋、矿泉水瓶等,我们3人拿了4个蛇皮袋子,一路上只要看到的垃圾就会装入袋子中。看着满满4袋垃圾,我是真心高兴,又很生气。我高兴的是我们这次收获这么多垃圾,生气的是那些儿人随意丢的垃圾污染了水库。
      意外的惊喜,当我们大部分在我们对面时,我和2名驴友是乘坐捕鱼老人的渔船渡过对岸的。听老人说,水库最深处有19米。我们和大部分人汇合时,垃圾整整装了一皮卡,人多的地方,垃圾还不少,人少的地方,垃圾相对少。此次活动有不少小孩子参与,这是给孩子们上的最好的环保课。
      一个人的环保,只能影响一小部分人,如果大家都行动起来,不要当作口号挂在嘴边,实实际际当作终身的信念去对待,那么我相信,我们美丽的地球会指日可待。我真心希望以后参加环保时,我们拿着那么多蛇皮袋子装入更少的垃圾,那时,肯定会很欣慰。环保在大家的脑子里都有了认识、有了改善。不怕大家不环保,就怕大家有了环保意识,还不去爱护地球,装作无所事事。行动起来把!人类!爱护地球就等于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