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爱辉户外

翠肥寡水,方知山野无情意----徒步粥记(2016.9.17.徒步黑河平山林)

本粥置顶驴友

翠肥寡水,方知山野无情意
----徒步粥记(2016.9.17.徒步黑河平山林场)第二十八锅(总第38锅)

驴行领头张罗:富家人
驴语策划编辑:浣纱人
驴图拍片照相:摄影人
驴队模特显摆:徒步人

时    间:2016.9.17.上午7.00——17.45
天    气: 多云   西北风 温度:7~21℃
目 标 地黑河平山林场
出 发 地:黑嫩公路102公里平山林场  集结地:黑河世纪广场
全    程:28.47公里(实际徒步11.53公里)
途    径:黑河平山林场----双峰瀑布----烽火瞭望塔----土匪山----烽火瞭望塔----林场场部乘车返回。
参加人员:新老驴友共计79人
总 领 队富贵荣华
领    队:花之语、快乐行者、诸事顺、飞龙;   驴头:诸事顺   驴尾:富贵荣华
义务摄影:富贵荣华、雨中漫步、静好、快乐行者、快乐婆婆、夕阳、泉水、纤纤素手、我行我素、格格、秋水伊人、姚姚等
护花使者:快乐行者、飞龙

驴途简说:
      黑河平山林场徒步线路:从世纪广场乘车到黑嫩公路98公里下到县级公路行9.84公里至平山林场路口下车出发徒步,经林场林中砂石路步行4公里至双峰瀑布,往山里沿小溪而上近一公里即见两米左右的瀑布在翠林中自顾自滴欢唱着。原路返回后乘车十多公里至土匪山下,沿防火路而上,坡度较缓约近三公里左右到路止,方见怪石林立,有四五座,如八大金刚傲然伫立。下山后乘车返回至平山场部大桥处有126米高的山上防火塔一座,高24米,上山阶梯292阶。塔上瞭望群山尽收眼底。从防火瞭望塔下来就是场部所在,游玩一番后乘车返回。全程近11.53公里历时十个小时左右(实际徒步三个半小时),速率平均为19分15秒/公里,相对海拔高度135米/坡度36度,平均燃烧卡路里117大卡/人。
      特色:本徒步路线需要乘车近4个半小时左右往返,徒步以山路土路为主,山势较缓,难度不大,山水景色独特宜人,空气十分清新,有氧指数十分高。
      难度系数:★★ 满 意 度:★★★★风景指数:★★★★ 风险指数:★★快乐指数:★★★★

• 花之语~~ 你还别说 就是这个穿红裤子的得瑟的欢 把这锅粥搅合的人人喜欢 为他点赞 2016-9-22 14:30
花    絮

1、微尘驴友为了在本次徒步中获得绝佳收获,顶风作案,冒着尿检被罚禁徒的处罚,特意在出发前吃下三粒鸡血胶囊。果然,徒步中欢快兴奋异常,并感染了很多驴友。据悉,雄鸡牌鞋油厂将聘请为其新品鸡血鞋油做三十年的形象代言。

2、花之语领队在去平山景区的途中给驴友们详细讲解了平山林场自然保护区的地理地貌风土人情历史沿革和老兵在林场的那些年的那些事儿,说道动情之处眼角竟然有些潮湿。返程途中,花领队继续了一贯的作风,对全车驴友进行了徒步总结讲话,并提出了下步工作的具体要求,讲话总时长五个半小时。

3、驴友静好自备了徒步哨以备不时之需。恰逢本次徒步驴友较多,各种指令未能有效传达到位,静好看准时机吹响了徒步哨,正当其得意之时,便见花之语回头狠狠地剜了她二十五眼。静好尚不知如何冒犯了花领队。其时,一旁的云顶漫步悄悄地说,你这是抢了花领导的活儿啊,花领导能不急么。

4、不见不散驴友年纪大,徒步旅行有待遇,骑小轮自行车观平山美景。这辆小车成了驴友争抢目标,打破了闷头徒步驴友的沉寂。

5、新驴蓝色双鱼、碧玉不嫌脏不怕累主动捡拾垃圾,展现了驴友爱护环境环保出行的良好风范。人称“环保美人鱼”、“十佳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