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6

襄阳

保康南顶大草原露营活动 QQ群:46988777

南顶露营记-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在路上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 ,时光正好,早点出发。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我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据说有一个地方是襄阳海拔
最高的地方,在那里可以看到晚上7点多的夕阳,早上5点多的日出,注意呦,是天还是黑的从地平线上升起来的日出。毕竟我们在都市总是先感觉天亮了,再抬头太阳已经老高了。那个地方就是以前在电台上听过,前一段时间襄阳山水间户外运动群管理员春哥提过的地方,襄阳的屋脊-保康南顶大草原,
去的路上听着春哥和春夏秋冬给我和雨姐讲以前在南漳保康的户外的趣闻,讲路线怎么走可以去哪里,感觉很新奇,我户外的活动区域一般局限在襄城,对于其他的未知,总是有着强烈的好奇心。路过华新水泥厂,讲水泥厂的位置,下个路口可以到三道河水库下,到了一段高坡,春哥让我们看窗外另一个角度的水库,一般直接去景区看不到的美景;路过生产石灰采石场,春哥告诉我们那里的山被挖空了,石头一般用来修路和生产石灰了;上坡的位置有个石碑醒目的刘秀夫人故里-殷庄,坡上有个烧香火的地方,应该是当地人求保佑的,春哥说六连瀑就在殷庄,去那里适合前一天提前去露营,第二天天一亮就出发去六连瀑,人比较放松能愉悦的享受瀑降的乐趣,说我们心动不已。春夏秋冬给我们讲南漳保康属于荆山山脉还有历史上的一些事情,历史地理一块儿补习了。一路说说笑笑,三四个小时的路程,有急弯,有山路,还有灰尘和堵车,都在谈笑中过去。

保康南顶大草原露营活动    QQ群:46988777

一路上有还几波人去南顶,去之前春哥等群管理做了准备,提前联系当地的老乡帮我们带路,避免了不好走的远路。老乡解释现在走的路是政府主持修的路,专门上南顶,明年南顶就要见景区了,言语中颇为自豪。路上虽然尘土飞扬,但是天很蓝,听说我们去的时间正好可以看夕阳,大家都很兴奋,想看看山上的日落是不是更好看。

到南顶时已经有其他的群友人到了,在装帐篷,拍照,看到我们去了很高兴,大家都是户外人,自动把最好的拍照位置留给我们。我们是头车,先到。下车就被迷住了,拍照,尖叫!来回走走想更多的看美景,殊不知,自己拍照和走动的情景已经入了后来群友的镜头,落日下的南顶太美了,到处都是绝美的画。落日,晚霞,山峰,帐篷,汽车,轻轻的风,微动的发。三五成群的在一起留下夕阳的美景,后来看到照片忍不住想静的景,动的人,景美,人美,组合更美。

在我们还在拍照时群管理人员已经组织把车开到适合扎营的地方去圈地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发时春哥和港湾准备了笑脸的胸牌,每人一个说是凭牌吃饭,其实呢,还有其他的深意呢.
拍完落日的群友们陆续回来扎帐篷,露营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的垫子怎么放,帐篷怎么支,一边摸索一边问,会的不会的没有不耐烦的都认真解答,动手帮忙,全程就像在玩一个玩具,看着自己的帐篷稳稳当当的支起特别满足,对隔壁的群友说这是我家欢迎来做客,说完舒服的往毯子上一躺,尤为惬意。

保康南顶大草原露营活动    QQ群:46988777

夜幕降临,手电亮起,夜的精彩刚刚开始,三五成群的邀着去吃饭,卤菜、榨菜、烧鸭,花生米还有春夏秋冬准备的红酒和稀饭,雨姐准备的白酒…... 在内圈的 群友让出点位子让后面的夹菜,遇到特别好吃的,会多夹点分享给后面的群友,听到我们说冷,给我们到了一些红酒,暖暖身。都吃的差不多少时,音乐响起,港湾和超哥带着众姐妹们嗨起来,小姑娘也被港湾的舞蹈折服,一起跳了好几曲,外围的群友掌声不断。还有一处是烧烤的,那里是小孩子最喜欢的地方,春夏秋冬的花样烧烤,火焰烧起,赢得众人一番惊叹。于是各位好汉轮番上阵,一展风采。还有其他群在电台的固定频率,引导群友活动,用航拍记录活动的点滴。

10点群友都准时入帐篷或睡觉或继续小声玩闹。和春哥,港湾、雨姐去巡夜,站在山顶上远远的看着帐篷群,暖暖的光从里面发出,和天上的星星相呼应,感觉特别温暖。在高处半夜过生日是什么感觉,我不知道。但在昏暗的光下,我清楚的看到四五个年轻男女面前分好的蛋糕,在襄阳离天最近的地方,轻纱薄幕,连绵群山,许愿或许神灵能听的更清楚点吧!我为过生日的朋友感到高兴,朋友为她(他)准备了这么别出心裁的生日宴,好温暖,祝福他们。 下山时看到繁星满天,还在感慨要是能拍下来就好了,群里两位大摄影师早就已经在为大家服务,找最好的的角度,把星河和人物帐篷,汽车记录下来,一组组不断的调整,为他们点赞。

一直记得春哥说运气好的话,早上可以看到云海,5:20突然醒了,天才蒙蒙亮裹着被子出去看了下,喊白天黑夜还有早起的残云和天天一起去山顶看云海日出。刚刚上去其他群里的摄影师也到了,选择适合拍照的位置观察。在山顶看到东方只有一条浅浅的光带,慢慢的光带变宽,变亮,五颜六色的,有一个亮亮的点在上升。周围的景色也有模糊的轮廓慢慢变得清晰可见,我们见证到这些还在啧啧称奇,旁边的摄影师说了声:可以走了。我还像二愣子一样问怎么走了,太阳要出来了。对方头也不回的说“今天看不到云海了,已经没有在呆下午的必要了”艺术家的思想我不懂,也还是乖乖的跟着下山。山下已经是一片乐园,日出东方很美,到处都是拍照的人群。有拍日出的,有拍日出下的剪影的,还有拍在拍照的那一组组合的,就是人们常说的偷拍的,到处都是美景,拍与偷拍都美得妙不可言的。

保康南顶大草原露营活动    QQ群:46988777

高潮一直持续到吃早饭。我们在拍照时我们的全能人才港湾一个人在默默的处理食材为大家准备早饭,一个人准备40个人的早饭一点不慌,除了提前准备的咸蛋、馒头榨菜还未大家准备了热乎乎的番茄鸡蛋臊子面。

吃饭时按照要求是凭牌吃饭的,其实黄色的笑脸胸牌还有一个介绍信的功能——你好,我是襄阳山水间的群友。你胸前也有这个牌,我们是一伙的,我们一起玩——减少了相互询问和试探的隔阂。

吃完饭,收拾帐篷各自行动,有换漂亮裙子拍照的,有带着吊床去小树林补觉的,也有到处转悠的。我和白天黑夜跟卷云,天天,闪闪来,一起到后山走,一边走一边讨论新看到的植物,高兴之处拍照留念。山上有羊群,山下有人家,空气绝好,视野开阔忍不住大喊两嗓子,然而惊动了一样在后山走动的花花姐,随后结伴去老乡看看,听听当地人自己的吐露南顶的以前的由来和以后的规划。
返程时有车先走,看到蓝天下腾起的尘土,突然有种失落,就这样走了,美好将会与被腾起的尘土一样落下暂时告一段落。南顶再会,原生态的南顶再见。

保康南顶大草原露营活动    QQ群:46988777

跟随襄阳山水间一起去发现家乡的最意外的美,谢谢群管理的认真负责周到的规划,谢谢群友的热情,谢谢那个冲动说走就走的自己。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我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春哥1974212 发表于 2016-9-23 16:52 南顶露营记-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在路上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 ,时光正好,早点 .. ...

山水间户外群,一个普通人的户外群,带给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