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8

哈尔滨

初识龙牙战术装备之-DragonTooth二代雷神三合一风衣(夹克)体验测试报告

作为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初次接触龙牙战术系列产品二代雷神三合一风衣,我的体验测试依旧着重于山地环境下对装备进行一些实际使用功能的测试,它会最大化的体现出装备在户外环境下的实际状态及优势和不足。

实际体验测评过程及结果;

体验测试地点、时间、内容;

红石砬子- 野外岩壁攀爬

体验测试日期:2016年9月10日

野外气候条件:阵性降雨、零上11-18度、2级东风、野山地带

实际野外(山区)测试时间:持续野外单次最长时间大约为7小时左右。

测试项目;野外防雨水(雪)性能, 野外攀爬耐用、灵活性能;

A.野外防雨水(雪)性能:

在山区及野外的天气状况通常是多变的和不可预测的,突如其来雨水(雪)天气常常伴随着我们的户外活动中,面对这样的恶劣天气,我们对于夹克的防雨水(雪)功能可以说是“高于一切”来形容也不足为过,因为外套一旦被雨水(雪)侵透,面临的可能是寒冷带来的失温,甚至有可能是更糟糕的问题出现。我们在活动的当天阵性降雨天气,雨量为小雨。我要下降和爬升的岩壁大约70米的距离,但在我们攀爬过程中,小雨几乎一直没有停过,夹克一直饱受雨水的侵蚀中,但夹克内并没有被雨水侵透现象发生。在测试时观察到,在中量雨水环境下此款夹克具有很好的防水性,衣体面料表面上的水珠呈现出散雾颗粒状,也就是说荷叶效应明显。这一点上二代雷神夹克的复合高端PU防水透气薄膜面料在夹克表布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水在衣服表面形成水珠,不会散开,不会渗透进去,就如同雨天荷叶中的水珠)为了达到最佳的防雨水(雪)的效果,接缝处采用全压胶处理,更是滴水不漏,但在夹克接缝外部表面处你几乎看不出压胶处理的痕迹,但在突变“恶劣”的环境下,你会感受到它给你带来的全方位呵护(保护),因为这一部分加工技术是“隐性”的,细节决定一切,有些看似不经意,但在使用时你才体会到它的强大。通过测试夹克应对一般性小雨(雪)量天气时,完全可以抵御的。

体验测试结果;野外防雨水(雪)性能:良好。

B. 野外攀爬耐用性能、灵活性能:

作为一个攀岩运动爱好者去到野外攀登时,装备负重很大,那么有一件“全天候”的夹克可以减掉不必要的衣服携带,那么一件户外夹克在攀爬时的灵活机动性能是非常重要的,野外攀岩是一项对身体动作要求很高的运动,当我在作出一些连贯的攀爬动作时,没有被束缚感觉。夹克的下摆和袖口采用了切面的剪裁,肘部立体裁剪和全身拼接式制作方式非常方便身体全方位活动,肘部关节部分的灵活机动性超好,没有掣肘和束缚感。攀岩时身体与岩石经常要发生接触摩擦,刮碰时有发生(经常会听到夹克与岩石剧烈摩擦的声音,因为是新夹克,心里会有“痛”的感觉,哈哈),但下来后检查夹克表面,并没有破裂现象发生,特别仔细的检查缝线处,没有出现缝线开裂及松散现象发生,夹克面料有足够的耐磨和抗撕拉能力,我就个人理解,在户外各种活动中,特别是攀爬类的,一件夹克的面料,耐用度、灵活性、合身性等是非常的重要。

体验测试结果;野外攀爬耐用性能、灵活性能:优秀。

五大岭- 野外岩壁攀岩下降、山谷露营

体验测试日期:2016年9月17日

野外气候条件:零上5-14度、3-4级东北风、野山地带

实际野外(山区)测试时间:持续野外单次最长时间大约为24小时左右。

测试项目;野外山地防风性能, 野外内胆(P棉)保暖性能

A. 野外山地防风性能;

当天攀爬的岩壁高度大约为110米,在山谷崖壁里面,由于崖壁的阻挡,极易形成“回旋风”及山区多变特有的小气候,特别是在攀登崖壁上端时,冷风的穿透力和风速越发强大,对于测试夹克防风性能是个理想的地方,当天的预报为风力3-4级,九月中旬的山里已是散发着秋季的阴凉了。在攀爬的过程里,当冷风吹过时,并没有穿透夹克(风衣),也就是说,夹克的外层有效的阻隔了冷风,防止了吹走我们身体皮肤附近的一层暖空气,并保持住我的体表舒适度。(我们人体这层暖空气大约一厘米厚,温度在34度-35度,湿度在40%-60%之间。即使这层暖空气发生一点点微小的变化,也会使我们感到发冷和不舒服。当冷风吹进衣服,破坏了这层暖空气,导致热量迅速流失,体温下降,我们就会立刻感到丝丝寒意,这就是所谓的风冷效应)。二代雷神夹克面料表面其微孔的孔洞不是一条直通道,而是在膜内结成网状结构,风不能直接通过,遇到阻隔改变方向并衰减,从而达到防风效果,同时也起到保暖的效果。加之内部上部衬有薄抓绒,也起到保暖及排湿穿着舒适的作用。

体验测试结果;野外山地防风性能;优秀。

B.野外P棉内胆保暖性能;

黑龙江山里已经是秋季凉意十足的时节,山区特有的小气候,加上十几天的连续降雨,山里傍晚的气温亦是寒意徐徐,在阴凉的户外环境露营活动中,保暖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冰冷的时候能够拥有让你身体肌肤感到暖融融的内胆是一件相当惬意的事情呦。在傍晚露营时,及第二天的清晨时间里我穿着P棉内胆,感觉非常的舒服和保暖。二代雷神P棉内胆是primaloft的Silver银暖系列(美国大兵防寒装备也在使用),整体重量大约400克,穿着轻便利索,表面及缝线处均没有钻棉丝现象。其实P棉的最大好处是遇湿保暖,即便是在湿透的状态下,P棉仍然具有一定的保暖性能,在这一点上它优于羽绒制品。在露营的当晚山里露水和湿度非常高,湿度几乎在80%,就连帐篷外面都凝结着大量的水气,P棉内胆的表面也有露水和受到湿气的侵蚀,但穿着依旧暖和,保暖性能非常好。同时还配有冬季寒冷条件下仍可以正常拉合的高品质YKK拉链。二代雷神三合一夹克即便是在初冬季节穿着也一样可以抵御风寒。

体验测试结果;野外P棉内胆保暖性能;优秀。

半个砬子沟-野外环山徒步穿越

体验测试日期:2016年9月18日

野外气候条件:零上8-16度、2级西风、野山地带

实际野外(山区)测试时间:持续野外单次最长徒步距离13公里。

测试项目;野外山地透气性能

野外透气性能:

长期参加户外运动的驴友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特别是在徒步穿越时,随着徒步距离和时间的增加,人体排汗现在不断加重,我们身体表层常常是湿漉漉和油腻腻的汗水感,特别的不舒适,秋冬季尤为明显,此次山地徒步穿越行走也是为了进一步测试此款夹克透气性能,在当天通过湿地徒步大约13公里测试,在行进间身体内部开始发热出汗,夹克内部开始附着少量汗水,体表稍微感受到不舒服,这是我通过放松下摆的束紧调节来排汗排湿,同时将袖口调松,并打开腋下两侧的通风透气拉链进行调节,夹克内开始排出汗水和湿气,毕竟是一款秋冬季节穿着的防风夹克,主要功能是防风和锁住体温保暖性能多些,排汗排湿透气功能可以稍微忽略(就我目前的所有体验过的各个品牌夹克也好,冲锋衣也罢,所谓的面料透气性能都是相对,排汗排湿的简捷方式就是发热时打开全部拉链就OK,哈哈)。

体验测试结果:透气性能;一般。

支持体验
驴友(新驴) 发表于 2016-9-28 10:01 作为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初次接触龙牙战术系列产品二代雷神三合一风衣,我的体验测试依旧着重于山地 ... ...

我的驴哥越来越帅了,你不能帅的这么犯规,哈哈

哈尔滨太阳岛城市园林城市日常及休闲

体验测试日期:2016年9月19日

体验测试项目;城市日常穿着性能

龙牙DragonTooth二代雷神三合一风衣(夹克)具有浓郁的战术风格,融合美学理念,兼顾便携、耐用、易打理及大容量装载的性能,适合日常通勤使用。在回归自然的人文潮流影响下,久居城市的人们开始纷纷“舍弃”一度崇尚的奢华,而追求简约、舒适、随和。龙牙DragonTooth二代雷神三合一风衣(夹克)或许不是摩登的代表,但它拥有别样的品味。就此款夹克而言,3D立体设计裁剪和制作是符合中国人体形态的。这是我的第一件“龙牙战术装备”,它的功能性会给你带来便利以及对身体加以呵护。同时它似乎有着一般服装所不具备的性能的,它低调内敛稳重。同时即便是在一般性工作场合穿着也是得体大方的效果呈现在人们面前。我开始喜欢它了,哈哈!

体验测试结果;城市日常穿着性能,良好。

体验测试产品细节部分(亮点);

亮点1、夹克的拉链、全部口袋的拉链、P棉内胆的全部拉链均使用适合东北地区严寒季节的高品质YKK拉链,即使在零下30度的极寒温度下,仍能正常拉合。

亮点2、
袖口防风设计,袖口魔术贴与絆自由调整,防止风雪进入,有效锁住体温。

亮点3、 两侧通风调节系统设计,快速排出体表湿气。

亮点4、两侧大臂上的隐形口袋,方便物品的取放,有效实用。

亮点5、胸上部左右的两个隐形口袋,方便物品取放,简介实用。

亮点6、左右两侧的暖手口袋,6寸大的笔记本轻松放入。

亮点7、夹克下摆松紧调节系统设置在两侧的暖手口袋内,并带有日常用品的挂钩,非常人性化及效能设计。可以有效防止冷风灌入和锁住热能。

亮点8、
夹克内置加入耳机线孔及口袋,耳机挂耳固定环,方便摘取和挂放。

亮点9、可隐藏式风帽设计。防水性更强,双轴线自由调节大小帽檐的统一性。

亮点10、下颌及颈部防摩擦保护的设计,柔软织物,让你倍感舒适、体贴、亲肤。

亮点11、夹克及P棉内胆的肘部均均采用立体裁剪设计,手臂活动灵活自如。

亮点12、全身立体裁剪设计,跟好的贴合身体。车线牢固结实,接缝处隐性压胶处理。

亮点13、内胆大口袋设计,简洁实用。内胆袖口松紧设计,自由贴合。

亮点14、夹克刺绣 Logo彰显品质。P棉内胆Logo可在夜晚光线下反光。

亮点15、
P棉内胆下摆松紧调节系统设计,可以有效防止冷风灌入和锁住热能。

建议;

颜色方面稍显单调,尽管作为一款“战术系列”装备需要有稳重内敛的成份在内,单过于单调的颜色会局限和划分年龄段来使用它的,不利于赢得更多的消费人群关注。

面料的透气性能需要加强(腋下两侧的通风加长,延伸至两臂)

面料的防静电加强处理,秋冬季节城市气候比较干燥,织物摩擦容易产生静电,让人不舒适。

总结!

这件夹克很神奇,说实话刚刚拿到手里的时候,一眼看上去心里一凉,颜色、样式似乎觉得都差那么一点,但通过这次体验测试发现它的款型、裁剪、做工、穿着后形态、使用功能等似乎让你眼前一亮,品质绝对没得说,值得拥有和使用。一个品牌及其产品靠的不仅仅是大的投入,它的强大也是要经过长时间的各种积累,就此款龙牙的产品的确做到了相对完美的诠释,相信它一定会不断的为我们推出和提供最好的产品及最好的服务。

通过本次体验测试2016龙牙DragonTooth二代雷神三合一风衣(夹克),在我的体会中,此款夹克的各项使用性能堪称完美。它的确能让我们在户外运动中、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做到很好衔接与诠释。我个人觉得龙牙DragonTooth二代雷神三合一风衣(夹克)值得大家信赖和使用。

以上是我本次对龙牙DragonTooth二代雷神三合一风衣(夹克)测试体验的结果,可能因地域、环境、文化、使用方面理解的不同等因素可能会有偏差,同时其耐用性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才会得出结论,我会在体验帖子中不断增加我的使用过程新的建议,并及时的反馈新的使用建议。为此上述观点仅代表我个人之感受。也欢迎使用过同类产品的伙伴们一起加入讨论,提出建议。

• cc688
  • 臣桥波

又体验好东西啦
驴友(新驴) 发表于 2016-9-28 10:42

这个品牌还是头一次见到
支持体验活动
驴友(新驴) 发表于 2016-9-28 10:01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