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蓟县

本溪的红叶无双,老边沟枫景独好。畅游枫的国度,品味秋的主角。

秋天,是位化妆师,把世界装扮得格外迷人;秋天,是位魔术师,把田野染成了一片金黄;秋天,是位温柔的女子,迎面而来的秋风是如此的轻,如此的柔.秋天,娇嫩的花儿都已凋谢,那谁才是秋天里的主角呢,毫无疑问那就是辽宁本溪的枫叶. 每到金秋9-10月赏枫时节,漫山遍野的枫叶红透了山城,妙姿丽彩,百态纷呈。雄浑中透出几分骄矜,刚毅中显露几多柔情。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摄影家、画家、音乐家络绎不绝。众多海内外游客置身于本溪奇绝天下、艳羡人间的红枫景区之中,如临瑶池仙境,那自然天成的绚丽美景让人迷醉其中,这一路秀美“枫情”惹来无数文人骚客,或摄下一抹火红,或绘出一纸丹枫。
本溪枫叶是本溪山区特有的季节景观。每当秋令时节,本溪便成了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七彩世界。
     秋风瑟瑟,落叶飘零。湛蓝的天空,深邃而悠远。枫树脚下,红色的叶子,黄色的叶子,紫色的叶子,绿色的叶子,都懒懒的躺在清脆的草丛里,这真是一副最美的油画。

温馨小提示;
       1)我们的路线:蓟州区出发,丰润上高速公路-
本溪-本桓公路-小市-田师付-碱厂-兰河峪-老边沟。全程大概8个小时,到达本溪市老边沟。
        2)我们的旅馆:老边沟景区不是很大,住的都是农家乐,有床和火炕,价位基本都是一样的,按位收钱,十一期间50元/位或者更高,平常基本都是30元/位。房间一般都是四人一个火炕.
        3)我们的饮食:如果是
自驾一日游,可自带食品,中午返回后可在本溪小市喝著名的“小市羊汤”。如果是两日游,周边没有什么好的餐厅,基本都要吃农家乐,而且价格要稍高一些。
        4)门票信息:老边沟景区门票80元/位。湖里和羊湖沟都是免费的。
老边沟景区和大石湖景区离得很近,不到10公里的路程,如果时间宽裕的话可2个景区一起玩儿,票价都是80元。这两个景区离市中心较远,一般导航收不到,要按路标行驶。
        5)离老边沟景区不远的湖里和羊湖沟风景也很美,而且现在不收费,可以将它们一起玩儿。
        6)高速一定要在“
本溪”口下,不要在“本溪北”口下。

2016年十月4日,利用国庆小长假,我们来到了辽宁省本溪市,这里号称是中国枫都。最漂亮的枫树观赏地在本溪的老边沟。每当秋令时节,本溪老边沟便成了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七彩世界。我曾去过几个地方看红叶,最终还是数本溪的红叶最正宗,经常在网上或者明信片上看到的枫叶流水,宛如梦境一般,一度怀疑人间是否真有此景存在。但秋天去一趟本溪,你就会眼见为实了。

我喜欢本溪秋天的色彩。现在正是到了深秋季节,一眼望去,漫山五颜六色的,就像画家不小心打翻了颜料瓶,各种颜色沿着山脊,顺着山坡一路流淌,所到之处,满眼都是热烈、明快的秋色。还有那蓝天白云下突兀的高山奇峰,在林间肆意地嘻戏的鸟儿,山谷中清澈的溪流、瀑布,如一幅五彩斑澜的水彩画。

老边沟是辽东走廊、本溪旅游干线上的一个重点旅游观光区。这里是一个美丽而富饶、古老而时尚、神奇而多彩的人间仙境。她因绵绵的群山而美,因潺潺的流水而秀,更因"层林尽染,五彩花山"的枫叶而名扬天下。游玩老边沟建议三个小时。走沟的右边,返程从左边回来。体力超差的可以座观光车直接到达最里面,然后走回来。

我们早上7点进入景区,基本没有游人呢,密林深处,秋色更浓,上过一个小坡儿,眼前豁然一派令人心醉的绚烂秋色。还可以下午三点以后进入景区,这样可以避开游客的高峰。

秋色,静寂地宛如一泓清澈而宁静的溪水,站立在溪水边,我仿佛已经融入水中那片枫叶,坦然而宁静。

景区内红叶满地,秋色横卧,清澈的溪水从山间石缝潺潺流过,好一派迷人的秋色。

色彩斑斓的秋色,如陈年老酒香飘万里,醉人心脾,每一片红叶都是枫情万种。

这里的秋天悠扬而温怡,秋意漫洒苍穹,一景一物皆蕴透着浓郁的秋色秋香。

行走于这片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一股股树木的芳馨沁入心脾,只觉神情气爽,让人忍不住一次次做深呼吸。

这里的秋色,就是一副天然的油画,没有丝毫的矫揉造作,大自然用这多丽的身姿,邀请每一位没到过这里的人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