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精彩 《雁荡山间风景美 龙湫嬉水问道闲》 9月15日至17日借道雁荡山小龙湫的游记

《雁荡山间风景美龙湫嬉水问道闲》

2016年9月15日至17日借道雁荡山小龙湫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6915日至17

地点:浙江温州市乐清市

人员:张老师、云姐、戴姐挂、大头兵、日明石、畅游天下、畅游天下2

Harry1Harry2、寒战、哈桑、慧云儿、慧云儿2、酱瓜、悠然

小雨、阿萌

游望精彩  《雁荡山间风景美 龙湫嬉水问道闲》 9月15日至17日借道雁荡山小龙湫的游记

浙江省的雁荡山,是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中国东南第一山
南朝时期,梁国昭明太子在芙蓉峰下建寺造塔,为雁荡山开山之始。唐代时期,西域高僧诺讵那因仰慕雁荡山花村鸟山之美名,率弟子三百来雁荡山弘扬佛教。其人被奉为雁荡山开山鼻祖。2004年雁荡山设立国家地质公园,主要包括灵峰、三折瀑、灵岩、大小龙湫、雁湖西石梁洞、显胜门、仙桥龙湖、羊角洞、方山、长屿硐天、楠溪江等景区,在2005年又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

雁荡山又因为地型原因,分为东西南北四个雁荡山,各处景色不一样,却都风景秀丽,山水风颂,让人喜欢。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被称为雁荡三绝

对于户外朋友来说,雁荡山的风景是徒步界的一种最大喜欢,因此每年的徒步雁荡山活动都是很多的,主要是雁荡山的线路很多,而参加的人也特别多。这次我们选择了与众不同的线路,周六一天徒步小龙湫的对面悬崖的森林公园线路,周日选择借道理入小龙湫景区。这次雁荡山的向导选择了当地的小青年蝎子,为人相当地不错,对这样的户外很是尽责,也令我放心极啦!更是满意这次活动的二晚住宿,每个驴友都感受雁荡山农家的一种热情,还有农家的干净与整洁。

雁荡山的森林公园线路,原本是收费的,但现在完全是免费的,前面的一段路多是台阶路,自然是一路向上的。大家三三两两的不约而同的爬了上去,不同的风景就出来了,空气清新,风景特殊,自然同同游的驴友个个开心的。天气很是给力,没有太阳,但也不下雨,完全是阴天,这对于爬山是最好不过的,8点开始爬,10点半的时候我们我们就爬完了台阶路,正式进入野路的步调了。

进入驴友们喜欢的野路部分,爬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完全是山顶的线路了,立马灵岩景区的风景全部在眼前,很是美丽,各种迥形不同的地形展现在眼前,十里湖山翠黛横,两溪寒玉斗琮琤,大家纷纷拍照,各自留影,各种笑声飞飘在山间。

此次的向导蝎子真的令人敬佩,一路上都在前面开道,尽力地照顾着我们,使得这周六的行程很是开心,更很是安全。下午1600左右,我们下到了能仁寺的停车场,在这之前,我已经安排了杨威师傅来接应我们回去的。这中间的路程不是太长,只要半个小时就可以了,1650分大家都到了农家,说好晚上1800准时吃饭。

应该是爬山累了,在1800时候,大家全到了,也肯定是饿了,而光临雁荡山,自然有不错的各类海鲜品尝的,这更令大家满意的。我叫上了7种海鲜,大家吃得很是开心。因为临近海边,雁荡山的各类海鲜很是新鲜,口味更佳。

发觉自己喝酒不如以前了,简单地喝了几瓶啤酒,竟然有些晕,而在饭桌结束时,时间已经是2000左右了,自己就回到房间躺下并就此睡着,并没有兑现前面的晚上准备篝火,让大家失望了,请大家原谅啦!

17日的活动是安排大家一起借道去小龙湫景区,因为离上海远,这边的户外队伍不是太多,由蝎子带着我们借道景区,半日的行程就我们一个队伍,大家走得极是开心,也没有了太多的担心。由山下向上爬,全是山路,又是台阶路,有些费力的,但我并没有让大家走快,所有的只是随心而走,8点开始爬山,到中午930就爬到了山顶,下山的路就是进入小龙湫景区的,完全没有阻力,全队人员进入了小龙湫景区。

小龙湫又名小瀑布,在灵岩寺右侧后面的隐龙嶂底,是灵岩的主要观景之一。落差五十多米,悬崖环峙,岩腹有如珊瑚、玛瑙颜色。瀑飞崖上,触石腾空如雾团结旋;而流转飞洒,水珠溅人。

瀑水搏潭,因光作色,形态万千。无怪前人有“我来看不足,长啸独凭栏”的赞叹!潭水从乱石间流出,汇合成卧龙溪,再蜿蜒地向南流入碧玉溪。溪里有一种不常见的黑背红肚子的小动物叫蛛螈,很是逗人喜爱。

大家在这儿玩了足足二个多小时,还依依不舍的,都欣赏到了小龙湫景区的玻璃栈道,拍了好多的相片。所以在上午1130分,我们就结束了这次活动的全部行程,中饭就安排在小龙湫景区的一家饭店,1240分回到农家,又安排大家先洗澡,下午1330发车回上海。

整体来说,这次活动挺不错的,所有驴友们玩得都很是开心,也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拍到了绝好的相片,更是吃到了想吃的食品。这些全是驴友们在每个活动中理所享受到的,更是户外活动必须拥有的。

在这儿感谢驴友们的参加,谢谢你们!由于没有准备好,没有拍集体照,请大家见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