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山河 秘境环线(年保玉则、色达、莫斯卡、党岭) 附高反治疗手法

梦遍乾坤梦遍浮沉,一梦掷山河;
醉罢悲欢醉罢聚合,一醉到南柯。

一梦山河   秘境环线(年保玉则、色达、莫斯卡、党岭) 附高反治疗手法

(飞机坪)
关于路线:此次活动路线由成都出发经汶川--理县--红原机场--阿坝县--久治县--年保玉则景区--班玛县--色达县--佛学院--炉霍县--道孚县--丹巴县--莫斯卡村--党岭村--丹巴县--四姑娘山--卧龙--成都。全程1800km的闭合路线,实现了川西出游不回头的自然资源优势。
关于景点:此条路线受季节影响,若是7、8月则主要看点在 红原草原、阿坝草原、年保玉则、莫斯卡等草原地貌景点;若9、10、11月份则看点在党岭、丹巴藏寨、米亚罗、磨子沟、牦牛谷等深山峡谷景点。
关于行程:全程安排8天时间,加上集合当天为9天时间,从成都出发再返回成都。
                D1涉及景点俄木塘花海、红原草原、神座、曼扎塘湿地、阿坝草原
                D2涉及景点阿坝寺庙、年保玉则、仙女湖
                D3涉及景点金马草原、色达天葬台、五明佛学院
                D4涉及景点八美、龙灯大草原、牦牛谷、丹巴藏寨、雅拉神山
                D5涉及景点磨子沟、莫斯卡
                D6涉及景点党岭村、温泉
                D7涉及景点飞机坪、葫芦海、(卓雍错)
                D8涉及景点墨尔多神山、四姑娘山、巴郎山

关于海拔:此行路线前3天皆处于海拔3300-4000左右海拔区域内,经第4天丹巴低海拔1800左右调整后又会重新上到3300-3900海拔区域。

关于高反:很多外省朋友都担心高反问题,且每年四川因为高反而导致的户外事故多不胜数,今年稻城亚丁一起穿越事件又将高反致人死亡推上风口浪尖。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一种即时治疗高反的手法,注意是:治疗。我看过很多很多关于高反的预防、补救措施,但没有那一篇帖子不是在讲要怎么避免、怎样降低高反发生的概率!然而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既然没有人提出怎样治疗,那么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的贴身感受,希望将此法推送给每位热爱高原生活的驴友旅行者、骑行者、登山人员(附在文章最末尾)

原本不打算写这篇游记(liu shui  zhang)
因为:
1、这并不是一场真正意义属于我的旅行;
2、我这次出行也没带任何的摄影器材;
3、我基本就是个演员出现在队伍中!
但后面张总返图直接就惊艳到了我们整个《水果部落》,我要是不写不发那就真的是暴殄天物,所以突发奇想的还是要记个流水账,当然我会把重点都放在党岭、莫斯卡两地!

我是菜刀:四川本地资深线路策划兼业余领队;策划过国际赛事、上过雪山、下过深谷,偶尔走点小清新路线;该有的登协证书都有!梦想有一天可以走遍四川的每个咔咔角角。

本次摄影担当:张总(真名、照片我就不单独放了,我怕他外边的情况那个啥)

(中路全景)

(葫芦海全景)

D1:成都--理县--红原机场--阿坝县
所谓好事,便是一出门就会遇见惊喜!

在汶川采购了一车的水果,从此这个队伍便更名为:水果部落。
原本第一天需要赶路前往阿坝县入,可不然就这么一个赶路的时间!
也是出了无数的大片!

草原上的夕阳,让我想起了今年7、8月内蒙古的夕阳!
原来我大四川也有这样霸道的夕阳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