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庆国庆一赏广西平乐田园风光,登八角寨,穿越龙脊梯田

国庆节七天假期,前两天的忙,后五天的闲,思索着这几天组织什么活动,莫浪费假期,更莫浪费那么好的天气。一直向往桂林的山山水水,特别是资源八角寨,适逢龙脊是最美的季节,了解到资源到龙脊有一条县道相通。于是决定10月4-7号避开车流高峰期出发广西。但肇庆到资源的行车约十个小时,直奔八角寨太累了。偶然在恭城的驴友五月的相册中看到一幅成熟的金黄的稻田的照片,发给她说我要去看这一片稻田,五月帮我联系了那片田的所在地-平乐阳安的驴友小安,小安一口答应带我们去看那金黄的稻田,还说有座月亮山和一个野洞在同一线上,4号中午穿插平乐风光。于是线路确定下来了,但还要考虑住宿啊!根据五月给的攻略和建议,5号宿八角寨,6号宿龙脊大寨,4号住哪里还得考虑呢!去年的莫川赏银杏兴安给我留下彼好的印象,宁静的古镇,离资源也不远,是理想的住宿地点。于是4天的行程就敲定下来了。庆国庆一赏广西平乐田园风光,登八角寨,穿越龙脊梯田

• mboutside2011 2016十一《金牌游记》征集活动开启 JACK WOLFSKIN土豪献礼 http://bbs.8264.com/thread-5342007-1-1.html 快来参加游记评选喽 2016-10-13 11:23

庆国庆一赏广西平乐田园风光,登八角寨,穿越龙脊梯田

平乐,古称昭州,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林市东南部,东临钟山,南接昭平,西北毗邻阳朔,北连恭城,总面积1919.34平方公里。平乐县居住着汉、瑶、回等十二个民族,总耕地面积为29.98万亩.平乐镇以镇区古朴的街区和原味淳朴民风民俗而著称。在古镇区内,我们可以尽情享受都市以外久违的那份古韵和恬静。

八角寨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的桂林市资源县梅溪乡福竹村境内,地处湘桂交界的越城岒山脉腹地,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处在广西资源县-湖南新宁县近南北向展布的由白垩系下统紫红色砾岩、砂岩组成的狭长红层盆地。八角寨又名云台山,主峰海拔814米,因主峰有八个翘角而得名,丹霞地貌分布范围40多平方公里,其发育丰富程度及品位世界罕见,被有关专家誉为“丹霞之魂”、“品位一流”。其山势融“泰山之雄、华山之陡、峨眉之秀”于一体。

龙脊梯田,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距县城22公里。距桂林市80公里,处东经109°32'-100°14'北纬25°35'-26°17'之间。从广义说叫做龙胜梯田,从狭义上称为龙脊梯田。
梯田分布在海拔300至1100米之间,坡度大多在26至35度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从高处望去,梯田的优美曲线一条条、一根根、或平行或交叉,蜿蜒如春螺、披岚似云塔,显示了动人心魄的曲线美。其线条行云流水,潇洒柔畅;其规模磅礴壮观,气势恢宏,有“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龙脊梯田包括平安北壮梯田和金坑红瑶梯田两个景区。两处梯田既有大刀阔斧的砍削,又有丝丝入扣的精雕细啄;既显得气势磅礴,又含着清秀的艺术情调。由于山行各异,呈现两种互不雷同的诗域画境。两者一南一北如双壁辉映,分别构成北壮和红瑶两个文化空间,可谓组合巧妙,相互辉映

行程时间:10月4一7日                      天气:晴,多云

参加人数:32人

主要行程:
         Day:   7点30分市区体育中心出发,走二广高速,12点40分到达恭城驴友约好的饭馆吃油茶,33人午餐消费了400大元。然后小安带路登小山看稻田,月亮山,探野洞,5点结束赶往兴安,7点45分到达兴安并住下来,各自各找吃的。

Day:    8点出发八角寨,不觉意车子去了湖南的八角寨,非常热闹,以致1点才到广西的八角寨。吃过午饭已经2点20分了,约好3点出发登山。徒步过程中很自觉就分成了两队,一队兰姐带队转一圈下山了,一队上山顶看日落了。7点半开晚饭,吃完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Day:    早上7点30分出发龙脊,11点40分在龙胜县城吃过午饭再进景区,2点多坐区间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花了50分钟才到大寨门口,由农家乐的老板带路,边走边拍片片爬升到1号观景台附近,安排好住宿,约好7点开饭,就各自各玩去了

Day:     4点多就有人起床去看日出了,可惜日出不理想呢!根据昨晚的讨论,9人由司机带领大寨下山回大票房门口,24人由大寨穿越到平安寨,两队约1点30分齐集合在大票房,2点回程,7点30分在怀集吃晚饭,10点30分到达市区。

严重感谢恭城和平乐的驴友无私的带路,感谢八姐提供大寨的住宿信息

感谢32人的支持和包容,理解,特别是龙脊的穿越,很多队友都没徒步的经验,但都能坚持下来,大家给力。我给大家n个赞
庆国庆一赏广西平乐田园风光,登八角寨,穿越龙脊梯田

纵队唯美 发表于 2016-10-12 18:04 国庆节七天假期,前两天的忙,后五天的闲,思索着这几天组织什么活动,莫浪费假期,更莫浪费那么好的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