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小驴成长记------穿越武功山

爱行千里,

生命无际……

你想去哪里就去那里,

想登多高就登多高……

一切都在你的心里、

在你的手里……

在你的世界里……(王均瑶)

今天看到这句话,深有感触!自机缘巧合在不经意间看到一篇武功山游记之后,那绝美的日出、云海、高山草甸、飞瀑以及户外人透露出来的那份积极与快乐,让我豁然开朗,突然明白了生活还可以有另外的精彩,从此便不能自拔,虽谈不上热爱上户外,至少它在我心底埋下了颗种子,所以每次心灵无所寄托之时就会有要出走的冲动,自然武功山也就是那个魂牵梦萦之地。

国庆终于有幸与苏州AA的各位驴子们一起探寻梦中的武功山,以下是本次活动行程:

D1(10月3日):苏州---萍乡----沈子村(海拔593)

当天下午13:00从苏州发车,经十几个小时的车马劳顿夜里2点多到达沈子村段老板家,赶紧洗漱睡觉。

D2(10月4日):沈子村(海拔593)---铁蹄峰---金顶(海拔1918.3)

不知是换了环境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一直睡不着,熬到早上5点半实在没睡意便起床洗漱,下楼发现段老板已经在为我们准备早餐----米线盖蛋,第一次吃,觉得还不错。待大家都洗漱完毕吃完早餐收拾完毕差不多8:20,上包开拔开始一天的征程。沿着一条水泥路一路爬升,不久水泥路尽出现机耕路,走到水电站,从水电站围墙外走过,没多久达到传说中的小桥,拍照留恋继续前进,无人村后有个没房顶的竹篷到这里有俩条路可登顶,听当地卖货人说左边直上是近路,右边是远道都能上山路比较好走,我们选择了左边的近道上山,不一会儿一个斜坡后有一岔路,走左边上山(记住沿着垃圾多的路走,此处我们走错一开始沿着右边的路走,走到路的尽头发现时条小溪,又沿小溪走了几分钟没有发现路且小溪的石头很滑太危险就放弃前行及时折回)。此处爬坡,越爬越陡,穿过竹林,矮树林,然后是杉木林、低矮灌木再就是草甸了,因越爬雾越大,到达铁蹄峰后山脊两边基本上看不到什么景,只好埋头赶路,14:00到达当天的目的地---金顶,当晚住白鹤峰客栈。

D3(10月5日):金顶(海拔1918.3)---绝望坡-----发云界(海拔1628)

530早起去看日出,天空不作美,雾很大,在金顶矗立半小时后回客栈吃早餐。

吃完早餐,领队带大伙在金顶拍照留恋后便下山朝发云界出发,今天是武功山的精华,自然一路少不了各种臭美装*.金顶发云界中间要翻越3座大山,起伏大比较耗费体力, 8小时后到达发云界,当晚住宿绿缘客栈。

D4(10月6日):发云界(海拔1628)---沈家大院----羊狮幕(海拔1749)----明月山停车场

530再次早起去看日出,雾还是很大,在山头上待了半小时啥也没看到,反而雾越来越大。回客栈吃完早餐,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大家穿上雨衣上包开始赶路。一路风大雾大,能见度只有几米,中途的通讯大家基本靠吼,20多人的队伍我走在中间,是前看不到头后看不到尾。大概走了一个小时草甸基本走完进入灌木林,深山峡谷,起伏大,体力也消耗很大。下午1点左右看见青石阶梯古道并到达沈家大院,在此休息补充后继续赶路,此后基本都是石阶,相比之前的灌木丛好走很多,没多久便到达明月山,部分人选择乘坐小火另外一部分继续徒步,最后乘坐索道下山。

D5(10月7日):萍乡----苏州

总结:

本次穿越武功山,全程45KM,从沈子村到金顶在到发云界一路都有补给点和客栈,大家不用担心补给和住宿,沿途只要跟者垃圾和人群走基本不会迷路。从发云界到明月山,进入灌木丛后基本没有岔路,此段中途没有补给点,要进入羊狮幕景区附近和沈家大院才会有补给,穿越的驴子们需要带足水,1.5L即可。因此段灌木林要走4到5个小时且不断爬上爬下,建议大家最好戴上手套和穿上长袖耐磨的衣服。

三天的穿越虽未领略到武功山的云海与日出日落,但那飘荡在山脊上的29人的欢声笑语已经荡涤掉了所有的遗憾。

最后,感谢AA!感谢领队追风!感谢一起走过的的兄弟姐妹!

(注:部分照片是队友提供,在此深表感谢!)

下面让我们跟随着照片开启本次时空之旅:

故事开始于沈子村段老板家

老板家的旺财,壮硕但很温顺

宁静的村庄,如诗如画

起包,出发!

小石桥合影

满地垃圾,希望驴行的同时也能保护好环境

下午2点到达当天的目的地----金顶(当晚住宿白鹤峰)

金顶漫山遍野都是帐篷

金顶

第一天因部分人体力问题造成压队到达比较晚,当晚召开会议商讨第二天的具体安排。

第二天清晨------金顶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