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龙牙B3级行进ALPHA棉服MC迷彩保暖棉外套(夹克)体验测试报告

黑龙江的十月山林秋色
秋景充满神秘和浪漫的五花色彩。在秋色的丛林中,龙牙(B3)MC迷彩的隐匿颜色与大自然浑然一体,它似乎可以让你更加肆意的在山间穿越、攀爬…在自然环境下穿着它体验测试可以更好的体现出其性能。

实际体验测评过程及结果;

松花江金星湿地;江畔湿地徒步

体验测试时间:21016年10月2日

野外气候条件: 6-11度、3-4级西风、野外江畔湿地

实际野外(山区)测试时间:持续野外单次最长时间大约为3小时左右。

体验测试项目;防风性能;

测试龙牙B3级行进ALPHA棉服防风性能就一定要选择松花江金星湿地进行,因为湿地位于江中心位置,风力强劲,即使天预报的风力3-4级,但在江中心的风力远大于这个数值。此款夹克在湿地徒步穿越期间防风表现来说,堪称完美,深秋的冷风急速吹过,竟然没有穿透衣服表层及ALPHA棉侵入体表防止了冷风吹走体表皮肤的一层暖空气,并保持和锁住我的体表舒适度。MC迷彩面料与内在具有特殊物理编制的ALPHA棉搭配,外部风是不能直接通过的,使其遇到阻隔改变方向并减弱,从而达到阻风效果,同时也起到保暖的效果,真正做到了内外灵活防护,外部,抵冷防风。内部,排解湿气。起到分层搭配实际效果。非常棒!龙牙官方给出的防风数值是风力5级WarGame45min。同时袖口弹力收紧式设计、内领口防风设计、下摆收紧调节设计足以阻隔冷风的吹入。

体验测试结果;防风性能;优秀。

体验测试地点、时间、内容;

橄榄山,岩壁攀岩、岩降

体验测试日期:2016年10月4日

野外气候条件:2-4度、3级北风、野山地带

实际野外(山区)测试时间:持续野外单次最长时间大约为9小时左右。

测试项目;野外攀爬耐用、灵活、防风、抗磨损、抗擦伤、抗撕裂性能;

此款迷彩夹克采用的是进口MC迷彩面料,是美国CRYE Precision公司设计并生产的最新式、全地形迷彩面料。让除了它具有在自然环境下伪装效果外,其面料的抗磨损性能、抗撕裂性能、抗擦拭性能是另一大特点。在当天的山崖上进行攀岩活动时,这些性能得以最大化的验证,我在攀向上爬时,身体几乎是在贴着岩壁向上攀登,夹克的正面不断的与各种角度的岩石发生着或大或小的摩擦、刮蹭,时常发出“恐怖”的摩擦声响。有些岩石的棱角非常尖利,我平时的攀岩活动中,身体被擦伤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次在先锋攀时也发生了一次冲坠,下落时身体与岩壁碰撞,稳定后仔细的查看身体状况,并无皮肤划伤出血伤点,由此可以看面料具有一定的保护皮肤避免或减小受到外力刺破伤性能(左小臂有小块淤青,这个很正常,属于身体与岩壁碰撞而产生的,毕竟夹克不是钢甲,哈哈),。攀爬到崖顶后仔细的检查夹克表面,没有发现面料表面破裂现象,也没有因坚利岩石刮蹭面料表面而产生跳线现象。同时特别查看面料缝线处,也没有出现缝线开裂及松散现象发生,夹克面料有足够的耐磨和抗撕拉能力,同时也可以看得出夹克的加工工艺及车线的强大与牢固。攀岩活动号称岩壁上的“芭蕾”,身体要根据岩壁的形状与起伏要经常作出转换身体重心及移动来完成向上的攀爬,特殊的地段可能需要作出连贯的攀爬动作,所穿的衣物(夹克)在攀爬时必须具有极高的灵活机动性能,我在当天的攀爬中,身体上部没有来自被夹克束缚感觉。特别是面料具有一定的弹力,它会使你的身体上部分在各种“扯拽”中没有被制约的感觉出现。夹克周身采用了切面拼接的剪裁,肘部依旧是“龙牙”立体裁剪拼接式制作方式,非常方便身体全方位活动,肘部关节部分的灵活机动性很好好,没有掣肘和束缚感产生。防风袖口设计的另一个用途和性能很给力“无指手套”它采用柔软织物制作,不仅防风及亲肤感强,它又有效的保护了手背和手掌部位,同时五指全露便于攀岩时手部与岩石的抓合力,及方便使用攀岩器械装备的操作(攀岩时不能戴手套的,织物会影响手指的附着力而无法抓牢岩壁)。在攀爬到崖壁上方及顶部时,冷风的穿透力和风速越发强大,但夹克的防风性表现依旧给力。

体验测试结果;野外攀爬耐用、灵活、防风、抗磨损、抗擦伤、抗撕裂性能;优秀。

体验测试地点、时间、内容;

红石砬子-野外环山徒步穿越、露营

体验测试日期:2016年10月5-6日

野外气候条件: 零下2-零上4度、3-4级西北风、野山地带

实际野外(山区)测试时间:持续野外单次最长时间大约为24小时左右。

测试项目;野外山地透气性能, 野外山地保暖性能;

A.野外山地透气性能;

龙牙B3级ALPHA棉服,配以进口搞品质MC迷彩面料,那么它的另一穿着舒适度重要指数就是透气性能,从字面上看棉服就要以保暖为主,似乎透气性可以降低甚至忽略。但是通过10公里的小环山徒步穿越,你会发现它的透气性能与其产品制造商给出的性能基本一致,十月初的东北山里已是初冬渐进的季节,冷风习习,但随着徒步行走的历程增加,我的身体会渐渐发热,并开始大量的排出汗液,体表会感到湿热,如果这时汗液及湿气不能及时排出,内衣及棉服内积留大量的水份,一旦停留会休息时,你会被冷风很快吹透,体温会在短时间内失去,严重的失温现象也会随时降临,龙牙B3级迷彩棉服采用alpha填充面料,它具有强大的透气性能,即内向疏导湿气的功能,它可以把徒步行走后身体所出的汗液,通过强大的透气疏导功能,把湿气排出去,让我的身体始终处在一个相对舒适和可接受的状态中。ALPHA棉服具有独特的屋里编制结构,在棉服制品中这种动态透气性能、强悍的排湿性能可是顶级的代表(美国的特种部队装备都在使用它)。

体验测试结果:透气性能;优秀。

A.野外微寒保暖性能;

号称抓绒的“终结者”龙牙B3级行进ALPHA棉服的外向御寒是又一户外及军迷装备的顶级性能。这个玩户外的驴友和军迷都知道的道理,户外服装和军装,都讲究分级(分层)穿衣法则。最终目的是为了在各种环境和状态下,让身体保持在一个相对最佳状态。
而温度和保暖似乎是身体状态的一个重要衡量指标。当晚露营地选在半个砬子山谷里,实时温度为零下2度,冷风轻吹竟也寒意十足,在寒冷的夜晚露营保持体表温度是一件必要的事情。在搭建营地及准备篝火所用的干柴动态的状况下,身体也会因运动而产生一些热量。升起篝火做饭时,身体烤火还能吸取热量,而Alpha棉具有穿着者在不同环境下的活动量及人体的实时体温进行保暖调节功能,它可以锁住热能,蓄热保暖,最大化的减少你核心体温的流失。在进入帐篷休息前,我没有感到上部身体有发冷的现象出现。就此款夹克的各项性能来讲,即便是面对严寒的冬季,也可将其做为内胆保暖层穿着,外罩外套,一样防寒保暖。

体验测试结果;野外微寒保暖性能;优秀

体验测试地点、时间、内容;

哈工大校园、防雨水(雪)

体验测试日期:2016年10月9日

气候条件: 小雨、零下1-零上9度、3-4级西风、城市校园

实际测试时间:持续单次最长时间大约为40分钟左右。

测试项目;防雨水(雪)性能:

作为性能卓越的一款迷彩棉服(夹克),并拥有进口面料及为美国军队特殊研制的Alpha棉来填充内部,其防雨水(雪)性能一定不能被忽略。身穿夹克在雨中行走,大约30分钟的时间,夹克一直饱受雨水的淋浇,仔细观察夹克内并没有被雨水侵透现象发生,水珠凝结在面料表面,面料表面上的水珠呈现出散雾颗粒状,也就是说荷叶聚合效应明显,雨后脱掉衣服轻轻抖动,雨水很快滑落。由此看来,平时在穿着时防意外溅水和耐脏的程度也很不错。其实Alpha棉服的另一大最大好处就在于,即便真的因天气降水,或迫不得已涉水而侵湿衣服,它依然具有保暖性,同时依靠体温亦可慢慢的将棉服最大化的恢复干燥。

体验测试结果;防雨水(雪)性能;良好

体验测试产品细节部分(亮点);

亮点1、 棉服(夹克)的拉链、全部口袋的拉链均为的高品质YKK拉链,夹克的主要配件就是拉链,全系列都是在使用YKK拉链,足见龙牙品质。

亮点2、 可调节风帽系统、内部防风领、防寒内藏式调节下摆系统、面料内部走线缝合、袖口防风设计,五位一体的军规级保暖系统。

亮点3、棉服(夹克)内置加入耳机线孔。

亮点4、 应对日常穿着应用装载系统(口袋)方便实用。

亮点5、轻便、易打理便于收纳与携带。

亮点6、防静电(消除)处理,东北秋冬季节风干物燥,穿着更加从容。

建议;

增加收纳袋,便于出行携带,或者选择棉服(夹克)上的一个口袋做为收纳袋。

总结!

很喜欢它,一件迷彩军装棉服做成夹克样式,即满足了军迷的迷彩控们的愿望及穿着效果,也的确让日常人群及户外运动爱好者在穿着上多了一份选择。龙牙一贯秉持品质与舒适至上,兼顾功能与低调的设计理念,经过多年努力,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军品爱好者所选择。也相信会有更多的人会加入龙牙军迷群体当中。

通过本次体验测试2016龙牙B3级行进ALPHA棉服军迷户外MC迷彩保暖棉外套(夹克),在我的穿着体验测评后,感到此款迷彩棉服(夹克)的各项使用性能符合制造商给出的各项性能介绍及实际使用的实效。它满足我们众多军迷及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日常生活、娱乐及工作中的使用。

以上是我本次对龙牙B3级行进ALPHA棉服军迷户外MC迷彩保暖棉外套(夹克)测试体验的结果,可能因地域、环境、文化、使用方面理解的不同、每个人的身体对环境的适应度等因素可能会有偏差,同时其严冬季节的保暖性能还需要经过深冬季节使用后才会得出真实结论,我会在体验帖子中不断增加我的使用过程新的建议,并及时的反馈新的使用建议。上述观点仅代表我个人之感受。也欢迎使用过同类产品的伙伴们一起加入讨论,提出建议。

• SDSLJL
  • wzy121121
  • tonnyx
驴友(新驴) 发表于 2016-10-18 10:13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