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8

襄阳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珠峰”。这个8848米的世界屋脊,该是每个户外人心中最纠结的梦吧,我不想掩饰自己的虚荣与野心,我渴望把她踩在脚下,而这条路艰难而漫长,此生不一定能梦想成真,那么去近距离的看一看她圣洁的容颜,去赏一赏她婀娜多姿的身材吧,离她的灵魂更近一些吧!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悄悄的揣着这个痴梦,慢慢的开始准备,几千公里的路程开始一点点的定火车票,定机票,包车,办各种手续,然后揣着一颗备受煎熬急切出行的心忐忑的熬着日子,“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临行前一段漫长而灰暗的日子,好日子终于到了。

真的出行,心,反而平静了,东西早已收拾妥当,背上即走。火车站照样有送行的好兄弟,谢谢你们!心里满满的温暖与甜蜜。候车无聊中,翻看手机,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从天而降,我居然在一个著名的户外品牌的,全国性的,只有五十个名额的抽奖中,中奖了!当初参加也是一时的不经意,都忘了还有这件事的时候,这样的一份惊喜砸在我头上,这该是此行最好的礼物。顿时觉得幸运无比,觉得本来平淡的行程突然色彩丰富起来。从此,幸运之神便一直伴着我。

上了火车,整节的空车厢随我挑选,用硬座的价钱享受着卧铺的待遇。虽然有各种声响,并没有一刻睡着,但是躺着,就是享受。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出站时,自己背着沉重的大包,看着别人拖着箱子,轻松优雅的行走,特别怀念起自己那轮子超级顺滑的行李箱呀。

一出西安火车站,立刻觉得是如此亲切,好熟悉而甜蜜的地方。时隔三月再次踏入,喜欢它干净的街道,喜欢它浓厚的古韵。

因时间充裕,出火车站后,我沿着熟悉的街道慢悠悠地朝机场大巴晃去,一路上每个路口都有警察,让人觉得很安全。买好大巴票,去找地方吃早饭,背着这样的大包一路不停的有侧目者,早已习惯。专门转到一个小巷子,经过一个小店门口,老板娘热情的招呼,便背着包,侧着身,小心翼翼地从窄小的门口进到这个巴掌大的小店里。吃着老板娘推荐的早餐,看着老板娘悠哉的边用手机看着电视剧,边漫不经心的煎着饼,一种静静的温馨就这样蔓延在这个只有两张桌子的小店。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吃完早餐,不紧不慢的坐上机场大巴,朝机场驶去,行驶近一个小时,突然,车窗外飘过这样一个大家伙,我知道机场到了。

进了候机厅,时间还早,到处晃晃,熟悉一下环境,主要是看哪儿有插头可以充电。晃了半天,竟然没有!!!回忆起以前出去玩时,在车站厕所充电的情景,径直找到厕所,皇天再次不负苦心人,坐在厕所充电。

时间很快就到中午了,瞅好了一家有插头的桌子坐下。机场的消费真心不便宜。点了一份套餐,慢慢充电,慢慢品味,慢慢的梳理思绪,慢慢的写字。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下午的时间就变得漫长而无聊了。自拍中~~~

惊叹这样的庞然大物就这样摆脱了地球的引力,为我们插上翅膀,在天空中翱翔。

很幸运,航班只晚点了一个小时(他们的航班都晚点两个多小时)经过三个小时的颠簸,忍受了起飞降落时的不适。终于降落到拉萨机场。又经过机场大巴,的士的辗转,到宾馆时,已接近凌晨三点。同伴风哥早已帮忙定好房间,冒雨在巷口等着,满心的感动无以言表。的士小藏哥也非常热情,因为下着雨,离开时,为把我深夜独自留在雨中而一脸的歉疚。第一次踏足这个美丽的地方,就喜欢上这里的一切。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到拉萨第一天,当然要抑制不住的到处逛逛,去看美景,尝美食。看布达拉宫,看大昭寺。路上,公园里,马路上,街道上,到处是手持转经筒和佛珠的虔诚朝拜的藏民。那份虔诚令人动容,好似真的可以感天动地。西藏的天空比我们脑海中的那一抹蓝更加纯粹透彻,那是摄人心魄的湛蓝。布宫挥之不去的红令人深深沉醉,拉萨的空气清澈的不带一丝浊气。

正宗的羊肉串,怎一个“香”子了得!
大昭寺前虔诚的信徒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第二天报了旅行团,去看美丽的纳木错,遇到了一场豪华的大雪。各种自拍。今天的最高海拔到了5200.有些头昏目眩。

纳木错悠闲慵懒的生物。

晚上大部队会师,开会咯!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今天全体坐火车向日喀则出发,一路上美景不断。下了火车,许多司机围过来,谈好了包车价,大家共进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日喀则物价比拉萨便宜,大吃了一顿。经过半天的奔波,傍晚到了白坝住下。这里的物价又贵了起来,东西太贵,随便吃点。晚上喝藏茶。

远远的车门口那个背包的影子,就是本程的召集人,龙哥。

上火车了。向梦想之地进发。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出站了。日喀则的火车站广场
本程的会计:舍得。一看就是干净利落之人。小小的身体里仿佛蕴含着无穷的力量。

晚上喝藏茶。来一张,可以稍稍看清两位的真容。

火车上随手拈来

早上起来继续向珠峰进发,这里已经靠近边境,一路有许多的检查站,有荷枪实弹的警察,要经常下车检查身份证。经过无数弯弯曲曲的公路,又走了半天颠簸的土路,下午四点,我们终于到了徒步起点的村子住下。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高海拔的弯曲公路,流线型,很有艺术感。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检查站里的地图,也是咱们此行的目的地,好好的观摩了一下。

可能因为交通不便,这里的物价更贵。早餐四元半碗的米汤和两元一个的小笼包让人吃得真是心疼。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徒步第一天,一早开始就下起了小雨,让人担忧。货车上包。左边的是大神桃子,独闯过鳌太。这次带着女朋友一路搭顺风车过来。我一直纠结,桃子的胡子剃光,会是个什么样子。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包的货车把我们送到起步点后,雨停了。沿着乡村公路走了没多久,看到了令人惊喜的彩虹。赶紧拍。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此处是上山点。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今天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两点到晓乌措营地,从3800拔高到4600,缓慢上升,很轻松。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徒步第二天,九点出发,下午三点到卓湘营地。起步是很陡的三百米爬升,在垭口上看到了雪山很惊喜。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4900的垭口后一路下坡到沟底,下降近千米,坡较陡,下的腿有些微微发抖。下到沟底后,一直在湿地里走,需要一双防水透气的好鞋子。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一路有时断时续的信号,不知路的沿着电线杆走准没错。

路上的藏民非常的热情友好,有一位马帮的藏民大姐,看我一直一个人走,等了我好几次,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也没有交流,可是却从对方的眼神中感觉到友好和温暖。她在拐弯时等着我,在下雨时等着我。。。。。。路上还有一位藏民大姐把一把糖朝我伸过来,我也赶紧把巧克力送给她。在这个物质极度贫乏的地方,藏着如此善良朴实的人民。

徒步第三天。今天几乎没有平路,不停的上上下下,有些消耗体力。离雪山越来越近,仿佛触手可及,一路风景很美。满山的姹紫嫣红,遍地的野花,成群的牦牛。让眼睛享受了一场饕餮盛宴。早上十点出发,下午三点到汤湘营地时,发现这里水源不好,但是信号非常好,赶紧发了几张照片。于是继续翻了一座山,下到沟底,用时一个小时,在热嘎营地扎营。晚上躺在帐篷里时,觉得小腿微微有些疼。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 青湖
  • 牛牛002
  • 恋空acho
饕饕娘娘 发表于 2016-10-19 22:37 “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珠峰”。这个8848米的世界屋脊,该是每个户外人心中最纠结的梦吧,我不想掩饰自己的 ... ...

看到了彩虹  好幸运~
恋空acho 发表于 2016-10-20 09:55

那里经常有,每天都看到了。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每个营地都有这样的一个石头房子。在我们看来是多么巨大的工程。不知道当初花了多少时间,多大的代价才能建成。这里是一个游牧民族,居住的十分分散。若曾经是他们当初的家,那一家人不晓得要花费多久的时间啊!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躺在帐篷里看雪山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

在帐篷里边做饭边赏雪山寻梦珠峰  圆梦东坡 ----珠峰东坡重装七日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