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李官湾奇遇

近日来,阴雨绵绵,难得一个秋高气爽的晴天。于是一个人骑行上山,想看看秋雨后的山野那一派黄花遍地香的景象。果真一路上秋色正浓,野花正艳,好不惬意。
    在南郭寺山门前广场,碰到退休后依然画画不辍的表哥杨望科。他画古树最为擅长,秦州古树资源多,表哥几乎将我们秦州范围内以及陇上有名的古树都画遍了。而且,利用一切外出学习、旅游的机会,也会不失时机寻访古树而采撷其速写画,回来整理成册。他的画稿中,就有许多在日本的画作。南郭寺山门前的两株唐代古槐,与表哥的画作可以说是一模一样,分毫不差。仅有的差别是,画稿中左侧的一株古槐树多了一个枝丫,而实际的古槐树却少了一个枝丫,那是近期让大风给摧折的结果。不仔细看,是发现不了的。
    好久不见表哥了,坐在长亭下与哥说说话,听听他此作画时的许多奇遇。离开时,在表哥的画稿前,南郭寺的山门广场前合影留念。
    在半路上,还碰到一位年轻的骑友,我们一同骑行登山。有个同伴真好,一路上一起欣赏风景,说说骑车的话题真不错。更重要的是,可以互相拍照,秀一秀先锋营的大黄旗。